•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论紫砂壶开壶的正确指南》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3-2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谈到开壶每位壶友应该并不觉得陌生,各种开壶的法子也见怪不怪。关于开壶,小编倒是有一套自己的方法,虽说并非标准答案,也算是给各位想开壶的朋友一种参考吧。主要分为醒壶、浸润、风干这三个步骤。醒壶:①先用清水冲洗干净犄角旮旯里藏的灰 ②把壶放到住满水的锅里,用慢火煮上个几十分钟,然后自然冷却。(P.S. 看过我写过的文章的朋友,应该有留意到今天刚发布了一篇关于水质的问题,所以煮壶的时候尽量别用自来水,能用纯净水更好,不然煮久了有一层白渣子洗起来就更麻烦了。)浸润:①取一些茶叶放入紫砂壶内,大概占据壶身的三分之一

谈到开壶每位壶友应该并不觉得陌生,各种开壶的法子也见怪不怪。关于开壶,小编倒是有一套自己的方法,虽说并非标准答案,也算是给各位想开壶的朋友一种参考吧。主要分为醒壶、浸润、风干这三个步骤。

《论<b>紫砂</b>壶开壶的正确指南》

醒壶:①先用清水冲洗干净犄角旮旯里藏的灰 ②把壶放到住满水的锅里,用慢火煮上个几十分钟,然后自然冷却。(P.S. 看过我写过的文章的朋友,应该有留意到今天刚发布了一篇关于水质的问题,所以煮壶的时候尽量别用自来水,能用纯净水更好,不然煮久了有一层白渣子洗起来就更麻烦了。)

浸润:①取一些茶叶放入紫砂壶内,大概占据壶身的三分之一的量。②注入开水盖上盖子,再用开水淋壶身,放个6-8小时。

风干:①用纯净水再将壶清洗一遍②在通风处放置一块干净的毛巾,把紫砂壶倒扣在上面。

关于开壶的法子还有很多,这个方法纯属个人认为比较实际的。还有很多方法,相信每位壶友心中都有自己的看法,如果您还有兴趣了解其他开壶方法,可具体参考:

关注微信公众号 cyzs889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