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无锡举办国画紫砂艺术展 百年佳话终得延续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1-1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1月13日,“匠心如初——陈墨龙范培君国画紫砂艺术展”在无锡程及美术馆开幕。开幕仪式现场在中国紫砂艺术的发展中,紫砂艺人与文人墨客合作共创艺术珍品屡传佳话。在过去,闻名遐迩的“曼生壶”,就是由清代身为“西泠八家”之一的画家、篆刻家,溧阳知县陈鸿寿设计,宜兴紫砂艺人杨彭年、杨凤年兄妹共同创制而成。观今朝,此次展会更是将金石、书画、诗词与造壶工艺融为一体,相得益彰。展览现场陈墨龙先生,来自山东省枣庄。系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山东分院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大学国画院特聘画家。多年来问学于江上名家冯今松先生,并得到黄养辉

1月13日,“匠心如初——陈墨龙范培君国画紫砂艺术展”在无锡程及美术馆开幕。

无锡举办国画紫砂艺术展百年佳话终得延续

开幕仪式现场

在中国紫砂艺术的发展中,紫砂艺人与文人墨客合作共创艺术珍品屡传佳话。在过去,闻名遐迩的“曼生壶”,就是由清代身为“西泠八家”之一的画家、篆刻家,溧阳知县陈鸿寿设计,宜兴紫砂艺人杨彭年、杨凤年兄妹共同创制而成。观今朝,此次展会更是将金石、书画、诗词与造壶工艺融为一体,相得益彰。

无锡举办国画紫砂艺术展百年佳话终得延续

展览现场

陈墨龙先生,来自山东省枣庄。系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山东分院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大学国画院特聘画家。多年来问学于江上名家冯今松先生,并得到黄养辉、欧阳中石等名家的指导。他的水墨荷花以清新隽永的笔触,丰富了传统中国画技法,独创的个性化风格赢得了许多收藏爱好者的青睐。其作品多次参加中、日、韩等国家的残疾人艺术交流展并获奖。

范培君,来自中国紫砂的故乡宜兴,系国家工艺美术师,其早年进入宜兴紫砂工艺二厂学习紫砂艺术,深得紫砂艺术大师汪寅仙赏识,并结师徒之谊。擅长光货与花器制作,其作品线条流畅,造型优雅,师法自然,深得国内外壶友的好评。难能可贵的是,范培君和他的工作室,6年间义务吸纳残疾人40余人,免费帮助培训了一批困难家庭和残疾人从事陶瓷艺术工作。

无锡举办国画紫砂艺术展百年佳话终得延续

据了解,此次“陈墨龙范培君国画紫砂艺术展”,不仅展出了多件此前的获奖作品,还展出了数10件由二人联袂合作的“国画紫砂”艺术珍品。

二人从艺30多个春秋,在他们的画作和制壶技艺几近炉火纯青之际,合力推出“国画紫砂艺术展”,参展观众不但能感受到他们各类获奖作品艺术魅力,更能现场了解到他们之所以成为人大特聘画家、宜兴市技术标兵奋斗经历。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