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故宫130件紫砂珍品宜兴“探亲”

  • 编辑/作者:本报
  • 日期:2017-01-1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胎剔红山水人物图方执壶 本站记者 苏雁摄/光明图片本站江苏宜兴1月13日电(记者苏雁)“紫泥清韵 皇家品位--故宫博物院珍藏紫砂回乡展”12日在江苏宜兴市博物馆开展。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开展仪式上表示,目前,故宫博物院有馆藏文物180多万件,能展出的仅占0.6%。如何让陈列在博物馆中的文物和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故宫博物院急需更多像宜兴博物馆这样的平台和机遇,让优秀的传统中华文化与公众见面。本次展览是故宫博物院首次“牵手”县级市博物馆合作办展。此次展出的130件(套)紫砂、均陶精品,是从故宫博物院

故宫130件紫砂珍品宜兴探亲

紫砂胎剔红山水人物图方执壶 本站记者 苏雁摄/光明图片

本站江苏宜兴1月13日电(记者苏雁)“紫泥清韵 皇家品位--故宫博物院珍藏紫砂回乡展”12日在江苏宜兴市博物馆开展。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开展仪式上表示,目前,故宫博物院有馆藏文物180多万件,能展出的仅占0.6%。如何让陈列在博物馆中的文物和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故宫博物院急需更多像宜兴博物馆这样的平台和机遇,让优秀的传统中华文化与公众见面。

本次展览是故宫博物院首次“牵手”县级市博物馆合作办展。此次展出的130件(套)紫砂、均陶精品,是从故宫博物院500多件与紫砂相关的馆藏中遴选而出的。展览分为宴飨佳器、文房清供、雅玩陈设三大类,其中包括清乾隆年间的“紫砂胎剔红山水人物图方执壶”、清道光年间的“宜兴窑‘杨彭年制’款紫砂文具方盘”、清乾隆年间的“宜兴窑描金紫砂天鸡尊”等,均做工精巧、材质细腻。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