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故宫皇家宜兴紫砂首“回家”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1-1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图:紫砂胎剔红山水人物图方执壶/大公报记者陈旻摄影“紫泥清韵 皇家品位─故宫博物馆珍藏宜兴紫砂回乡展”12日在江苏宜兴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从故宫博物院珍藏宜兴紫砂、均陶中遴选出了130件(套)精品。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这是故宫博物院院藏紫砂器首次走出紫禁城大批量展示,同时也是宫廷紫砂首次“回家”。此次展品中最亮眼的是清乾隆年间宜兴紫砂大家时大彬制紫砂胎剔红山水人物图方执壶,器身虽为方形,但棱线自上而下微有弧度,方中有圆,设计精妙。据悉,一代大师时大彬开宜兴紫砂壶艺术先河,把工艺装饰运用于紫砂壶,使紫

故宫皇家宜兴紫砂首回家

图:紫砂胎剔红山水人物图方执壶/大公报记者陈旻摄影

“紫泥清韵 皇家品位─故宫博物馆珍藏宜兴紫砂回乡展”12日在江苏宜兴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从故宫博物院珍藏宜兴紫砂、均陶中遴选出了130件(套)精品。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这是故宫博物院院藏紫砂器首次走出紫禁城大批量展示,同时也是宫廷紫砂首次“回家”。

此次展品中最亮眼的是清乾隆年间宜兴紫砂大家时大彬制紫砂胎剔红山水人物图方执壶,器身虽为方形,但棱线自上而下微有弧度,方中有圆,设计精妙。据悉,一代大师时大彬开宜兴紫砂壶艺术先河,把工艺装饰运用于紫砂壶,使紫砂壶在实用的同时蕴含文化内涵,继而进入宫廷,得到皇家青睐。 (记者 陈旻)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