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你是不是总认为以前的紫砂泥料或工艺就更好?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1-1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可能大家认为以前的矿好料纯,或者炼制工艺好。我觉得一般而已,按照炼制工艺来说,肯定是现在的工艺先进,另外一点就是以前的窑除了龙窑,其他基本都是低温窑,低温烧出的东西泥巴感觉纯而不糙。但是老壶的泥料有一点是足以保障的,那就是泥巴,不像现在市场上的壶,有很多都不是黄龙山的泥巴。当然老壶绝大部分使用优质泥料制作,数十年以前,紫砂壶产量远比今天少,优质泥料当初非常常见,制壶高手无疑都挑选好的泥料做壶,优质泥料的供应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但现在新壶由于产量很大,市场优质泥料的存量远远无法满足市场对茶壶产量的需求,因此

可能大家认为以前的矿好料纯,或者炼制工艺好。我觉得一般而已,按照炼制工艺来说,肯定是现在的工艺先进,另外一点就是以前的窑除了龙窑,其他基本都是低温窑,低温烧出的东西泥巴感觉纯而不糙。但是老壶的泥料有一点是足以保障的,那就是泥巴,不像现在市场上的壶,有很多都不是黄龙山的泥巴。

你是不是总认为以前的紫砂泥料或工艺就更好

当然老壶绝大部分使用优质泥料制作,数十年以前,紫砂壶产量远比今天少,优质泥料当初非常常见,制壶高手无疑都挑选好的泥料做壶,优质泥料的供应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但现在新壶由于产量很大,市场优质泥料的存量远远无法满足市场对茶壶产量的需求,因此如今市场上很多紫砂壶使用低质泥料,更出现了化工泥等假冒有害原材料。

你是不是总认为以前的紫砂泥料或工艺就更好

另外有一点请大家注意,同是底皂青,为什么炼制出来的泥巴做出来的效果不一样。这就是紫砂奇妙之处,同一个矿井,同一个地点,开采出来的矿炼出的泥巴有不同。同一种矿,不是同一时间炼制的,炼制出来的也不同。这就是自然界给予紫砂不可复制的这一特性。

这些都是入门级问题,我整理了一本《紫砂宝典》电子书,系统的讲解紫砂的知识,帮助新手从入门到精通,免费赠送给新手朋友,加我微信:wenwan0066 <长按可复制.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