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一带一路”储集泉师徒紫砂艺术展亮相深圳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6-12-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海报储集泉2016年12月16日, “‘一带一路’储集泉师徒紫砂艺术展”在深圳景德瑞瓷艺术陶瓷展厅拉开序幕,此次展览由中共宜兴市委宣传部主办,深圳景德瑞瓷艺术陶瓷有限公司承办,赵炎担任策展人,展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储集泉老师,及储老师22位徒弟的紫砂作品。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储集泉,及其22位徒弟莅临展览现场。宜兴紫砂兴起于明清,盛于当代,虽然不过千年时间,却在中国陶瓷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笔,也为中国的茶具史增添了别样风采。一把小小的紫砂壶,不但在中华大地熠熠生辉,而且在海外影响颇深

一带一路储集泉师徒紫砂艺术展亮相深圳

海报

储集泉

2016年12月16日, “‘一带一路’储集泉师徒紫砂艺术展”在深圳景德瑞瓷艺术陶瓷展厅拉开序幕,此次展览由中共宜兴市委宣传部主办,深圳景德瑞瓷艺术陶瓷有限公司承办,赵炎担任策展人,展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储集泉老师,及储老师22位徒弟的紫砂作品。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储集泉,及其22位徒弟莅临展览现场。

宜兴紫砂兴起于明清,盛于当代,虽然不过千年时间,却在中国陶瓷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笔,也为中国的茶具史增添了别样风采。一把小小的紫砂壶,不但在中华大地熠熠生辉,而且在海外影响颇深。

2016年“一带一路”宜兴紫砂巡展自开始以来,先后从“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出发,登陆厦门、福州、杭州、上海、南京、泰安、淄博、青岛、葫芦岛,最后一站来到深圳。展览现场配以一茶、一丝巾、一瓷杯,用丝绸之路的形式,链接着东西方的文明进程。

一带一路储集泉师徒紫砂艺术展亮相深圳

储集泉 《月下潇湘》

一带一路储集泉师徒紫砂艺术展亮相深圳

陈红梅 《线律》

一带一路储集泉师徒紫砂艺术展亮相深圳

陈惠红 《祥云》

储蓁 《乾坤葫芦》

“宜兴紫砂讲究门派、风格,储集泉老师作为朱可心系脉的传承人,他们的作品雅致,既是一件观器又不失使用功能,带来视觉的冲击。无论从美学的角度,还是制作工艺的精湛,都恰到好处。他们也注重宜兴紫砂的创新上,在非常深厚的传统功夫和基础之上,从传统中打出来,而不是一味的标新立异。”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说道。

方耀可 《秋莲残荷·蓬》

一带一路储集泉师徒紫砂艺术展亮相深圳

宋小卫 《年轮》

一带一路储集泉师徒紫砂艺术展亮相深圳

王家新 《紫玉龙砂系列3》

在展厅的一隅,摆放着为这次展览而制作的衍生品。策展人赵炎表示,“‘一带一路’是一个大题材,怎么样用紫砂来诠释?我们想到海上丝绸之路,核心贸易包括:茶叶、陶瓷、丝绸。壶的设计理念来自于丝绸之路,以壶为载体,比拟沙漠路上的搭建的帐篷,壶上的骆驼队伍,似乎诉说着丝路的艰辛。体现了一带一路的精神:包容、交融。”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2日。

雅昌艺术网

一带一路储集泉师徒紫砂艺术展亮相深圳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