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器型之二十七章美人肩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6-10-1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朱泥原矿,胎骨坚硬而沉实,色泽朱红略泛桔光,温润透明质感之佳,与清中期朱泥无异;大器无法烧成,小品烧成后谷皱纹隐现,颇具古代朱泥风华。赵庄的朱泥原矿灰、白、带黄棕色,呈片状结构;本原矿由于泥性较重,故较不易成砂,需采自嫩泥矿中较坚硬的部份(年代较久, 且成陶后色调较红艳,古称“石骨”),再经敝古陶研究所繁复全手工的练制程序后,始能成陶! [1]窑温:约1065~1100度C。收缩比:25%以上。矿产地:江苏宜兴赵庄山、黄龙山。泥性:须以偏高窑温攻之,收缩比特高。难度:较易跳砂、变型、窑裂;泥胚疏松故成

紫砂壶器型之二十七章美人肩

朱泥原矿,胎骨坚硬而沉实,色泽朱红略泛桔光,温润透明质感之佳,与清中期朱泥无异;大器无法烧成,小品烧成后谷皱纹隐现,颇具古代朱泥风华。赵庄的朱泥原矿灰、白、带黄棕色,呈片状结构;本原矿由于泥性较重,故较不易成砂,需采自嫩泥矿中较坚硬的部份(年代较久, 且成陶后色调较红艳,古称“石骨”),再经敝古陶研究所繁复全手工的练制程序后,始能成陶! [1]

窑温:约1065~1100度C。

收缩比:25%以上。

矿产地:江苏宜兴赵庄山、黄龙山。

泥性:须以偏高窑温攻之,收缩比特高。

难度:较易跳砂、变型、窑裂;泥胚疏松故成型易开裂,结合较难掌握,制壶时开口易掉砂,细部处理须高技巧与耐心。收缩比率大、成品率低、大器极难烧成。

特点:周身密布粗犷颗粒,形成十分特殊风格;红润又具 砂感,器身明显成双气孔结构,空气对流顺畅,别于一般陶器;质朴拙雅,美冠群伦,人气之佳历数百年而不衰。

紫砂壶器型之二十七章美人肩

传统美人肩

特性

热淋变色率高,养后愈显红润,易现包浆之美;亲茶性高,冲茗醇厚甘甜,易掌时间,不熟汤气,隔夜不起馊,兼具朱泥与紫砂系之优点;使用前须先温壶。试品朱泥泡出的美妙茶汤,由入口的一瞬间,即感受到前所未有...,如“百花绽放、争奇斗艳”般的“齐放”滋味,并十分快速地呈现出“五彩缤纷、热情烂漫”之惊人特色;回首一闻飘香,竟也充满和悦青春的气息,茶汤之剔透明亮与倾国倾城的气质,直让老麻瓜推为“沉鱼落雁第一泥”!茶汤之缤纷烂漫特色,绝对也能让您不自觉地赞颂大自然的恩赐也!试泡过多种火候与发酵度皆不相同之茶,竟发现朱泥能在自然冲泡的情况下,能让品茗者惊讶地发现茶叶中各式滋味的“五彩缤纷、争奇斗艳”,飘香然...,茶汤然... ,滋味然...,韵味亦然!朱泥亦使年代久远、缺乏生命感的许多老茶,如枯木逢春般地活了起来,更显老茶的曼妙生姿,使茶汤更具罕有的老茶滋味与特色。热淋变色率高,一经泡养极易包浆,日久愈显沉韵光华,美不胜收;茶汤厚实醇和,香飘气扬,甘韵悠长,为茗壶收藏家的最爱。

一般女性比较喜欢大红袍朱泥女人肩小品,线条即骨干又流畅

这些都是入门级问题,我整理了一本《紫砂宝典》电子书,系统的讲解紫砂的知识,帮助新手从入门到精通,免费赠送给新手朋友,加我微信:zisah58 或 wenwan0066<长按可复制.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