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陶塑藏家关注 徐秀棠作品受追捧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5-07-0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徐秀棠的紫砂雕塑在名师林立、各擅其长的宜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徐秀棠先生的才华、技艺和成就尤其引人瞩目。在今年申城的拍卖市场上,徐秀棠的紫砂陶塑作品受到了藏家的追捧,像济公雕塑成交价为16.1万元、紫砂胎曹操煮酒论英雄成交价为12万元。徐秀棠先生是紫砂雕塑的开创者;在传统茶壶的花货、光货、筋囊外,发扬光大了塑器,自成一脉。6月27日至7月5日,“十指参成--徐秀棠从艺六十周年作品大展”将于朵云轩艺术中心举行,将使得广大藏家能够近距离地接触到徐秀棠先生的精品力作。徐秀棠先生是当代紫砂艺人

■ 徐秀棠的紫砂雕塑

在名师林立、各擅其长的宜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徐秀棠先生的才华、技艺和成就尤其引人瞩目。在今年申城的拍卖市场上,徐秀棠的紫砂陶塑作品受到了藏家的追捧,像济公雕塑成交价为16.1万元、紫砂胎曹操煮酒论英雄成交价为12万元。

徐秀棠先生是紫砂雕塑的开创者;在传统茶壶的花货、光货、筋囊外,发扬光大了塑器,自成一脉。6月27日至7月5日,“十指参成--徐秀棠从艺六十周年作品大展”将于朵云轩艺术中心举行,将使得广大藏家能够近距离地接触到徐秀棠先生的精品力作。

徐秀棠先生是当代紫砂艺人中掌握技能最全面的人。他立根传统,勇于创新,是传统跟着时代走的民间艺人;同时他又是紫砂文化著作最丰富的人,是紫砂艺人中的学问人;他生活简朴,看淡名利钱财,具有独特的艺术风骨和高尚的人格魅力、且是无时不在学习、劳动的人。

徐秀棠先生的陶刻传承正宗,融汇了书画和铭文的美感;壶艺造型新颖、古朴大方;雕塑在宜兴开门立派,让宜兴紫砂雕塑在题材上与“泥人张”、“佛山公仔”等知名人物雕塑拉开了距离。徐秀棠的紫砂雕塑形象质朴传神、情感真诚细腻。

徐秀棠在创作出一大批紫砂壶和人物雕塑佳作和精品的同时,还竭力搜集文物史料,整理技艺口诀,描绘陶工形象,大胆著述立说,用自己的创作和辛勤,传承和发展紫砂技艺和文化。徐秀棠是新中国培养成长起来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也是文化部授予的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徐秀棠先生从艺六十年来为紫砂艺术的贡献,尤其是作为紫砂陶塑(人物)的开宗立派者,以及以塑入壶、将铭壶与陶刻紧密结合,从而走出自己的一脉一派,既不重蹈历史古人之式,又别于当代其他茗壶作者的风格。“十指参成--徐秀棠从艺六十周年作品大展”汇集了徐秀棠大师从艺六十年间、各个阶段最有代表性的作品,内容涵盖紫砂茗壶、陶塑、陶刻,以及书法、绘画等丰富内容,展厅分区对徐秀棠不同类型的作品进行重点呈现,将徐秀棠大师六十年来丰硕多彩的从艺历程进行多角度、鲜活的全面呈现。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