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周赛英紫砂四方菱花壶

  • 日期:2015-01-2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周赛英出生于江苏宜兴的紫砂世家,自幼受父亲影响,热爱紫砂艺术。1983年经过自己的努力考入紫砂特艺车间,系统学习紫砂壶制作技法。进一步提高制壶水平,拜副高级工艺美术师 吴亚平为师。从模仿传统造型开始,在实践中领会传统壶艺的特点不断深化自我的一水文化修养,经常请...

紫砂陶器的造型艺之术精美,式样款式之繁多,题材内容之广泛是其他的陶瓷产品所无法比拟的,也正因为如此,紫砂壶的造型艺术相对别的艺术的要更精炼和繁杂,需要陶艺工作者通过独特的艺术形式和思想内涵来达到艺术的融合,设计理念表现形式和内容的统一,周赛英的四方菱花壶,就展现了这一点。

周赛英出生于江苏宜兴的紫砂世家,自幼受父亲影响,热爱紫砂艺术。1983年经过自己的努力考入紫砂特艺车间,系统学习紫砂壶制作技法。进一步提高制壶水平,拜副高级工艺美术师 吴亚平为师。从模仿传统造型开始,在实践中领会传统壶艺的特点不断深化自我的一水文化修养,经常请教吴师傅相关问题,并且在制壶中铭记师傅教诲,将紫砂作品自然流利顺畅的表现出特有的玉质效果,继承传统而不恪守成规。

四方菱花壶是紫砂的传统壶形,周赛英的这把四方菱花壶,整体造型优雅别致,精密规整,菱花线条由底中心向腰腹线延伸再延伸至顶,筋纹规整严密,壶扭和盖、身、圈足相应成一朵盛开的菱花,形象典雅出尘,阴阳线条由盖子的中心向外延伸,连贯而通畅,整体展现出紫砂壶的造型之美,也显示了作者的不俗制作工地,壶嘴与壶身线条精美结合,丰富了整体造型,也显示出整把壶的气韵,菱花的形象在我国出现的时间很早,最早见于做成的菱花状的镜子,菱花镜,古人用菱花镜梳妆打扮,今天我们用四方菱花壶品茶聊天,何尝不是一种宿命呢,周赛英老师让四方菱花壶在繁琐与简洁之间找到了一个精美的平衡点,将心中所想展现在壶上,又追求出菱花的逼真与精美,实在是耐人寻味,不可多得的紫砂珍品!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