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鉴赏之鱼化龙(图)

  • 日期:2014-09-2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说到鱼化龙那也是有一段传说的,鱼化龙实则是一种龙头鱼身的龙,可以龙鱼互变。在史前半坡仰韶文化那时代,据资料记载,那时候就有很多的族会把鱼作为他们崇拜的神,有很多资料也详细记载了史前鱼图腾的图案,与现在的图案还是很贴近的。在最开始有图腾是并不是以紫砂茶壶的形式...

鱼化龙壶

紫砂壶的种类繁多,下面我们给大家介绍一种常见的茶壶--鱼化龙壶。

鱼化龙壶也是一把很具有经典意义的茶壶,这类壶的经典样式已经流传有好几百年了。在清明时代就开始广为流传,其中邵大亨做的鱼化龙壶是最为有气韵,尽管后人有无数的模仿,但都无法取代。

说到鱼化龙那也是有一段传说的,鱼化龙实则是一种龙头鱼身的龙,可以龙鱼互变。在史前半坡仰韶文化那时代,据资料记载,那时候就有很多的族会把鱼作为他们崇拜的神,有很多资料也详细记载了史前鱼图腾的图案,与现在的图案还是很贴近的。在最开始有图腾是并不是以紫砂茶壶的形式出现的,最早是画的,然后慢慢演变成雕刻,用木头雕刻出来,随着人类的发展,慢慢的出现了金雕、银雕、玉雕,越来越显得尊贵,有的甚至价值连城。

作为一种传世佳作,人人都想收藏,润泽坊具有几十年的制壶经验,他们用其所学,在以往制壶过程中所总结出来的经验,设计制作出了这把鱼化龙茶壶,可能不会有邵大亨的博伟气韵,线条的逼真,但是也可以说是一把佳作。颜色红中带紫,尊贵典雅,泥料细腻温润,壶面饰以云浪纹,舒展流畅,生动和顺。鱼、龙、云与壶身的浮雕也是浑然一体出神入化。

纯手工的制作,更蕴含了制作者的心血,更为茶壶的细节之处做了精心的修改,润泽坊以普润大地,恩泽四方为信仰,希望能以己之力为那些爱壶、玩壶、收藏壶的人创作更多佳作。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