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谢曼伦和吴震的紫砂艺术

  • 日期:2014-06-1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谢曼伦承继紫砂花货朱、蒋二氏名门。花货塑器类紫砂是属于模拟自然形态的陶艺作品,这类作品的造型素材都是取自于自然植物、花叶、果实、根茎和枝叶,或配以鸟禽等组合,经过概括、夸张、取舍、因器定形等手法,构成壶艺造型形态,艺术地再现自然。这类仿生象形壶艺作品,按照紫砂...

张守智

谢曼伦 报春壶

谢曼伦从师朱可心老师。朱老作为现代紫砂史上素器花货一代宗师,德艺双馨,为紫砂行业获得新生而无私奉献。他一生在砂艺园地默默耕耘,高风亮节,尚待行内各门派艺人。他爱徒如子,授艺呕心沥血,立德言传身教,先后拜他为师的人,多成栋梁之材。

谢曼伦从陶学艺和砂艺创作过程中,曾先后受到朱可心、蒋蓉、顾景舟大师的辅导,系统学习并掌握了紫砂工艺和手工成型技艺,定位了她从事紫砂塑器花货的专业方向,她尊师勤研,博采众家之长,对各派师尊的优秀代表性作品都心悦诚服的学习研究,从中学习独到的工艺技法,体会作品的精神内涵,领悟真谛,成为紫砂行内朱可心、顾景舟门下文思敏捷、悟性极高的女才子。经过她壶艺再塑造的清代名作《竹提壶》,现典藏在中南海紫光阁,被行家评颂为有 "青出于蓝而胜干蓝"的功力,从中亦可以看到作品蕴涵着师传的优秀禀赋。

谢曼伦承继紫砂花货朱、蒋二氏名门。花货塑器类紫砂是属于模拟自然形态的陶艺作品,这类作品的造型素材都是取自于自然植物、花叶、果实、根茎和枝叶,或配以鸟禽等组合,经过概括、夸张、取舍、因器定形等手法,构成壶艺造型形态,艺术地再现自然。这类仿生象形壶艺作品,按照紫砂与茶文化品茗鉴赏的理与趣相结合的品味要求,做到雅而不俗,用器皿去模拟自然,造型与结构赏用兼备、泥料巧色朴而不艳,得形易出神难。谢曼伦在多年的紫砂耕耘中,创作出多款以竹、松、梅为题材的优秀代表作品。《桑宝壶》的成功推出,则是她从事花货创意塑造道路上的又一飞跃,并成为其代表作品,得到紫砂爱好者的青睐和壶艺界同仁的高度赞誉。

谢曼伦 大竹提梁壶

谢曼伦在紫砂艺海中,能以一颗平常心对待自我,对生活充满热爱。她怀着美好的感情和善良的愿望来塑造陶艺作品,是一个在紫砂花货领域孜孜不倦的追求者和默默不断的探索者。她热爱大自然,注意观察体验和撷取自然中美的物与形、情与景,她有着女性世界特有的对自然、对生活的美好形象与内蕴的洞察力,用心去理解、去创造并发挥想象力,独辟蹊径开发她的园地。她把对生活真切的感受和紫砂传统精神内涵结合在自己作品之中,表出现她独特的砂艺风格和气质。

吴震、谢曼伦在陶艺创作生涯中合作完成了许多优秀作品,屡获殊荣,这些作品是他们近半个世纪来在艺苑艰辛劳作的丰收硕果。他们的作品以鲜明的艺术凤格、高超的技艺、准确的艺术表现力,为当今紫砂与茶文化生活与鉴赏增添了光彩,他们是为当代生活再造自然美的陶艺家-- 演员名角,而吴震先生更是多年来为宜兴陶都产区发展作出奉献的功勋导演。

谢曼伦 大桑宝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