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泥,色泽成品图!

  • 日期:2016-10-2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矿土经机械粉碎后呈粉末状,应试制品的大小选用适当目数的筛具进行筛选(有60目、40目、32目、24目),加水澄练成块状,经人工或真空练泥机炼制,便可以成为供制坯用的熟泥料。

紫砂矿土经机械粉碎后呈粉末状,应试制品的大小选用适当目数的筛具进行筛选(有60目、40目、32目、24目),加水澄练成块状,经人工或真空练泥机炼制,便可以成为供制坯用的熟泥料。

一、紫砂泥是由单一矿土加工而成为熟泥,有底槽清泥、红棕泥、大红泥、本山绿泥、红泥和清水泥等。

二、两种泥色相混合,或稍加金属氧化物作色剂刻变化成多种泥料。

如:本山绿泥与紫砂泥相拼成团泥,紫泥中添加氧化锰成为拼料紫砂泥,色泽紫红偏青色。本山绿泥加适量白泥,添加氧化钴成为墨绿泥。

三、近年来,以洑东红泥、白泥、本山绿泥、紫泥为基础泥,加入适量氧化物,又形许多新的泥种。

如:大红袍泥、嫣红泥、朱泥等。加入氧化铬配制出菜茄泥、豆碧泥、碧纯泥。加入氧化铬配制出天青泥、青黑泥料。加入铬锡黄配制出葵黄泥、赤鳝泥、枇杷黄泥、桂花泥等。

新泥种,色泽鲜亮,烧成温度偏低,一般在1150℃左右,其玻璃相重,陶声脆亮。其添加物应宜在千分之五一下为好,否则成陶后,因其抗热震性差,易裂变,使用时间久表面会产生龟裂、色脏等现象。

紫砂茗壶贵在本质,质朴文静,素面素心,它和人每日相伴,使人感受纯真的朴素美。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