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收藏钧瓷,你需要知道这些!

  • 日期:2021-09-2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收藏钧瓷,你需要知道这些!钧瓷,始于唐,盛于宋,至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凭借着独一无二的窑变艺术,被誉为五大名瓷之首。入窑一色,出窑万彩。

钧瓷,始于唐,盛于宋,至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凭借着独一无二的窑变艺术,被誉为五大名瓷之首。入窑一色,出窑万彩。

钧瓷的出现打破古瓷单一釉色的传统,将中国陶瓷带入了新的多彩时代!如此惊世艳艳的钧瓷,一登场就被皇家看上甚至垄断。

唐玄宗尊其为君王之瓷,立令钧不随葬、民不得用。到宋徽宗时又被诰封神钧宝瓷,列为御用珍品。钦定每年只生产36件,其余砸碎深埋,禁止民间收藏。故而,传世宋钧不足百件!

物以稀为贵!钧瓷历朝历代皆归皇家所有,足见其艺术成就和艺术地位之高!而今盛世钧瓷技艺再创辉煌,亦可飞入寻常百姓家!那么!收藏级的钧瓷,该如何鉴赏呢?

周松建制荷口胆瓶

钧瓷的造型主要分为:

  造型  

仿古型和创新型。经典仿古追求的是慕古情怀,仿其形更要仿其韵。当代创新则要从作品的美观、寓义,以及创意设计理念去衡量。但无论哪种器型,值得大家入手的钧瓷珍品。造型一定是高雅大气、端庄优美,线条简洁明朗,具有节奏和韵律。而且能与釉色自然地结合,达到完美统一。

钧瓷无对,窑变无双。每件钧窑釉色的交融都是举世无二,超然物外的天工造物。“一窑一乾坤,一窑一世界。”窑变的听天由命,釉色的五彩斑斓,纹路的万千变化,造就了钧瓷的奇和美,引得历代君王将相为之倾倒,无数藏家竞相追捧!

周松建制钧瓷梅瓶

  原料  

钧瓷为皇家御器,古代帝王们为了追求极致之美,不仅选料严格,不计成本,甚至以豪华奢侈为尚!这注定了钧瓷身价不凡!钧瓷采用的原材料是当地的高岭土,属于不可取代、不可再生的自然资源。近些年来,优质原矿材料越来越难得。可想而知,日后钧瓷精品会多珍贵,其收藏价值不言而喻!

周松建制高升瓶

  工艺  

现代钧瓷的烧制工艺较多,有粗有细,有简有繁。既为精品就应当十分精细,最基本的当然不能有瑕疵、缺陷。其次要看细节处理,还要注意作品的制作过程!比如纯手工和柴烧工艺更具古韵,但因为制作过程耗时耗力,成品率又低。所以价格更高,也更有收藏价值!十窑九空,一钧难求!

李雪亚制主人杯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