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陈国良,他的壶,让你的朋友圈越来越高端!

  • 日期:2021-05-2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陈国良,他的壶,让你的朋友圈越来越高端!一张茶桌,30年,宜兴有这样一位制壶者,用的茶桌是以前紫砂厂发的,他说他东西多,桌子有抽屉,可以放东西……

一张茶桌,30年

宜兴有这样一位制壶者

用的茶桌是以前紫砂厂发的

他说他东西多,桌子有抽屉,可以放东西

四个桌子腿有点高,他自己截掉了一节

这张茶桌用了将近30年

放工具的水洗台

是他自己做的

明针工具

也跟着他三十多年了

赤子之心

这位制壶者,就是陈国良

九十年代就已极负盛名的“紫砂四小龙”之一

其实力自然获得了业内众多藏家的高度认可

一把壶,动辄六位数起步

众多壶友趋之若鹜

都说名利动人心

他却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

专注于自己喜爱的制壶生活

陈国良在工作室制壶

他的工作室

就是他做壶的地方

矿料、泥巴、工具……

到处都是

工作台旁边的老式音箱

陈国良做壶的时候用它听“命运”

陈国良在淘壶人《淘壶讲堂》上讲解紫砂创作理念

陈国良代表了当代紫砂的一个艺术高度

从最初的坚持到如今桃李满园

从制作完成第一把紫砂壶到如今作品遍天下

从不断在传承中创新

到如今成为“薄胎第一人”

他是靠实力靠艺德走到今天

虎虎生风(薄胎)

虎虎生风壶以虎为主题,题材富有情趣,源于传统却别有新姿。以传统紫砂圆器为基础器型,在此基础上融入虎的造型设计,壶身浑圆饱满,似虎之身躯,气势挺拔威严。虎纹嵌壶盖,纹路清晰细致,栩栩如生,可见功力,上饰桥钮,提拿方便。壶嘴雕塑成虎头,昂首咆哮,五官阳刻,胡须阴刻,虚实结合,生动逼真中又见美学的设计。虎尾成壶把,末端内翘,更显可爱。下饰四足,雕塑成虎足状,形象生动,妙趣横生。

此作是作者将灵感源于生活后,所创作的艺术精华作品,是陈国良作品的难、新、奇、巧等个人风格的综合展现。虎是传统的吉祥物,位于生物链的顶端,象征威严和力量。此壶通过具象、抽象等手法,表现出虎的威严霸气,兼备实用性和观赏性,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供春(薄胎)

《供春》是陈国良老师采用原矿黄金段泥料,以纯手工制作成型。原矿黄金段泥和煦如暖阳,供春壶仿树瘿之形,壶表枯皱逡裂,又似黄土大地,尽是浑厚古朴之韵。陈国良老师评论此壶曰:“该壶为紫砂经典形体,古朴雅致,瓜不瓜,树不树,给人无限遐想”。

瓜不瓜,树不树,供春壶也。供春壶是紫砂茗壶中具代表性的器型,历代名家大师多有仿制,此壶由陈国良大师摹古而制,捏塑树瘿瘤之造型为壶体,取南瓜瓜蒂为盖,枝梗作把,线条圆转有力,通体布满瘿节纹理,朴拙率真,信手拈来,意趣天成,达到“顺物自然而不容私的境界”。

陈国良老师有“薄胎第一人”之称,他的作品,轻盈灵巧,把持手感极佳。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