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曹云金唐菀闪婚闪离,陈国良与夫人恽贤君却情比金坚

  • 编辑/作者:q
  • 日期:2019-06-1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恽贤君老师于1957年出生在陶都宜兴丁蜀镇的紫砂陶艺世家,1975年高中毕业后,就进了紫砂工艺厂,跟随李碧芳老师学习制壶技艺3年。这三年期间她勤奋好学,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

曹云金与唐菀离婚的消息牢牢占据了头条一个星期,一会曹云金转账500万,一会唐菀发文,曾经的热热烈烈变成了如今的冷冷冰冰。

有骂曹云金不负责任的,有说唐菀自己不够独立的,总之曾经轰轰烈烈的感情现如今成为了观众眼里的一场闹剧。

但是紫砂圈里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相知相伴四十余年,至今仍然感情深厚,令人羡慕不已。

这就是国大师陈国良与恽贤君夫妇。

现在陈国良老师在紫砂行业内名声大噪,其实恽贤君老师是很出了一番力。

恽贤君老师于1957年出生在陶都宜兴丁蜀镇的紫砂陶艺世家,1975年高中毕业后,就进了紫砂工艺厂,跟随李碧芳老师学习制壶技艺3年。这三年期间她勤奋好学,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能以全手工制作各式造型,做工精细,且有创新意识,每件作品都能体现朴实大方,线条优美。

恽贤君·石瓢·陈国良铭

早年,恽贤君年轻时和陈国良一起进紫砂厂,恽贤君一直是做紫砂壶,而陈国良一开始是做花盆的,后来自己慢慢学着做茶壶,有时陈国良还开玩笑说他做紫砂壶第一个老师是恽贤君!

恽贤君老师平时喜欢看书和阅读有关资料,培养自身修养和鉴赏水平的能力。

恽贤君·双线珍园·陈国良铭

八九十年代陈国良老师在紫砂界打出了“四小龙”之一的名号,一直到成为如今的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这些荣誉的背后都有恽贤君老师的一份功劳!

陈国良大师出名是薄胎技艺和制作花器的高超工艺水平,恽贤君老师她的紫砂壶虽然没有陈国良大师的作品那么薄,但重量也是很轻的!

恽贤君·集玉壶·陈国良铭

毕竟多年来夫妻一体,面对面做壶,一坐就是一整天,做壶、探讨、修整、改进,夫妻二人的做工、制壶手法都有类似,再说有时也会相互帮着整整型,所以恽贤君老师的作品整体无论是制壶工艺还是审美鉴赏水准都很不错!

恽贤君·古韵壶·陈国良铭

如今,恽贤君老师的作品,壶底都留有陈国良大师的手刻铭文,壶身有刻绘的,也都为陈国良大师的亲笔陶刻,他们以这样的形式来表明夫妻一体,来见证他们二人之间深厚的感情。

1976年至今,恽贤君老师从艺已有43年光阴,她在紫砂艺术的探索中,倾注了全部精力,并和丈夫陈国良一起,携手共进,相互督促,辛勤耕耘,并有许多作品问世,曾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展览,“三脚圆壶”、“潘壶”、“春牛壶”并在《当代紫砂群英》、《壶艺瑰宝》等书刊刊登发表,有时也和先生陈国良合作完成紫砂作品,曾在爱好紫砂的收藏界传下佳话,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