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顾景舟大师不仅壶艺了得,书法也非等闲之辈!

  • 编辑/作者:q
  • 日期:2019-05-1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顾景舟,世称“一代宗师”、“壶艺泰斗”,所享的声誉可媲美明代的时大彬,所取得的成就与他深厚的文化修养是分为开的。他不仅壶艺了得,书法也非等闲之辈。

顾景舟,世称“一代宗师”、“壶艺泰斗”,所享的声誉可媲美明代的时大彬,所取得的成就与他深厚的文化修养是分为开的。有没有文化积累,是民间艺人从艺历程中最重要的门槛,顾景舟重视这个渊源,并为之努力了一生。他不仅壶艺了得,书法也非等闲之辈。

  顾景舟书法欣赏:  

楷书五言联 (二幅) 立轴 水墨纸本

行书白居易诗 立轴 水墨纸本

顾景舟1984年作 书法

铭文:佐民贤侄于今春得一小壶,丐余鉴定。因无印章款识,难辨谁人所作。唯盖梁上刻写楷书汉瓦二字,书法端秀,刀镌遒劲,器形炼朴,比例恰当。虽制技不精致而饶有艺趣,颇可一玩,审其泥色纯正,是天青泥之略差于冣佳火候者,色泽稍偏红,但无逊大雅,据其形制与泥质,断代当为清嘉道时物无疑,特赠锦匣函之以资珍藏焉一九八四年夏,景洲谨识 顾景洲(白文)

顾景舟“鉴赏”书法 横幅

本书法作品为顾景舟先生为2003年创刊的台湾《鉴赏》杂志亲笔题写而成,同时顾景舟先生为该杂志艺术总顾问。

书法 立轴 纸本

书法

书法 横披 水墨纸本

长乐 手卷 纸本

楷书佛经 册页 (四开) 水墨纸本

顾景舟一生潜心磨练制作技巧,方二十便己身列紫砂名手之林。数十年来饱览历代紫砂精品,深入钻研紫砂陶瓷相关工艺知识,旁涉书法、绘画、金石、篆刻、考古等学术,他的书法作品更是价值不菲。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