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名家力荐|大道至简·张丽萍

  • 编辑/作者:q
  • 日期:2019-04-1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张丽萍,1979年生于宜兴,2015年助工,师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陈国良,1997年毕业于无锡市广播电视大学财会专业,在宜兴紫砂工艺厂制壶,作品以师公何道洪大师风格为流派……

师出名门

张丽萍,1979年生于宜兴,2015年助工,师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陈国良,1997年毕业于无锡市广播电视大学财会专业,在宜兴紫砂工艺厂制壶,作品以师公何道洪大师风格为流派,从事紫砂创作以来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十几年的制壶功底,练就了扎实的工艺水平。在专业技能方面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紫砂陶艺,不断提高进步,作品先后多次参加各类博览会并获得优异成绩,受到广泛好评。


获奖经历

2007年1月,作品《圣桃》壶荣获首届东方工艺美术之都博览会金奖;

2007年9月,论文《浅谈紫砂在饮茶文化上的优势体现》被刊登在《江苏陶瓷》杂志上;

2008年1月,论文《浅谈现代紫砂器中的玉器元素》被刊登在《江苏陶瓷》杂志上;

2010年2月,作品《容天》壶被宜兴市美术馆长久收藏。

张丽萍《福古》            去逛逛>>

大道至简

“万物之始,大道至简”。

新手要做一把壶,怎么开始?打泥片、起身筒。大师要做一把壶,怎么开始?还是打泥片、起身筒。大道至简,又叫以不变应万变。

张丽萍老师认定这条朴素的道理,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磨练出了精湛的制壶工艺。

张丽萍《聚福》           去逛逛>>

知易行难

大道至简,知易行难。

“复杂的事情要简单去做,简单的事情要重复去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去做,坚持下去,这样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情”。

张丽萍老师认定了师公何道洪大师的制壶风格与流派是自己最喜欢的,便坚定地踏上了这条专做紫砂素器的路。

张丽萍《小福星》           去逛逛>>

去繁从简

【简】即【减】,这个概念与近年来受多人推崇的“断舍离”中的【舍】类似,舍掉一些多余的,只留下那些足够让你怦然心动的。

张丽萍老师在壶上做【减法】,【简】到没有一丝多余,留下的自然是让你怦然心动的东西,最终达到“非专不能以精,非精不能以明,非明不能以诚”的最佳状态!

张丽萍《高度》           去逛逛>>

师法自然

大道至简,来自道法自然。什么是道法自然?天地是自然的,人有时却会不自然。人的自然是什么,饿了吃,困了睡,饱了在吃就会不舒服,所以人的自然就是不做作,不强求。壶的自然也是如此,去繁从简,线条流畅,比例协调,整个壶就呈现出最舒服的状态,她有饱满的精气神,有多一分则多、少一分则少的流畅线条,有近乎精美的自然比例,有舒展自如的流把,就如人伸开双臂享受阳光,让你看到她有一种欢欣鼓舞的心态,让你看到她有一种“就是她了”的笃定。

张丽萍《虚怀》           去逛逛>>

都说壶如其人,因为作品是作者心性与技艺的集合体。

张丽萍老师的紫砂器,如她这个人一样,素面素心,但有张老师赋予她们的灵气;表里如一,拥有着张老师同样温润、内敛的气质。

文章:网络

排版:一壶

拍摄:张琴

美工:张琴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