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中国5位女紫砂壶大师,你认识她们吗?

  • 日期:2019-03-1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她们一双手,将时光交给紫砂艺术。一把壶,一颗心,一个世界,她们在这个时代,把心中所想变为现实的佳作。她们的名字,值得铭记;她们的作品值得喜欢、收藏与分享。

1、蒋蓉

蒋蓉(1919-2008),别号林凤,江苏省宜兴市川埠潜洛人。1995年被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蒋蓉的作品在中国紫砂工艺史上技术精湛,生动具真,别树一格,成为中国紫砂工艺史上首位女工艺美术大师。

▲蒋蓉作品《青蛙荷花壶》

荣誉头衔:

1995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2003年中国陶瓷艺术大师

紫砂七老之一

被尊为花货大师

2、汪寅仙

汪寅仙从艺60年来酷爱紫砂陶艺、勤奋研习,不断创新。善于将自然美、原生态注入于壶艺之中。施艺严谨,手法独特,先后设计新品有三百多件套。

▲汪寅仙作品《同乐壶》

荣誉头衔: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1993年 第三届)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03年 首届)

师从吴云根、朱可心

3、周桂珍

1943年生于江苏宜兴丁蜀镇,1958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先后师从王寅春、顾景舟大师习艺。退休后定居北京。40余年的创造生涯,使她在紫砂艺术上取得了显着的成绩。

▲周桂珍作品《竹提》

荣誉头衔: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2006年 第五届)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03年 首届)

师从王寅春、顾景舟

4、曹婉芬

1940年生于江苏宜兴,紫砂壶艺人,高级工艺美术师。作品秀丽大窟,义气飘逸。

▲曹婉芬作品《逸仙》

荣誉头衔: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0年 第二届)

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

师承朱可心、裴石民

5、张红华

张红华,1944年生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陶业世家,50年来,尽心抟砂作壶,心摹手追明清、民国诸名家名器,特别是受到吾师严谨治壶思想之深刻影响,从而逐渐形成个人雄健而严谨,流畅而规矩,古朴而典雅,传统而又现代的艺术风格。

▲张红华作品《常青壶》

荣誉头衔: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三届)

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

师从王寅春、顾景舟


来源:百家号,淘壶人网站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