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范伟群「 典藏作品 」

  • 日期:2017-03-1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范伟群,1970年生于陶艺世家,“大生壶”四代嫡传,承祖艺继陶业,2012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1年 首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2016年 第六届)师从吴同芬、季益顺、徐汉棠。清华美院、中国美院高研班学员。

范伟群


范伟群,1970年生于陶艺世家,“大生壶”四代嫡传,承祖艺继陶业,2012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1年 首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2016年 第六届)师从吴同芬、季益顺、徐汉棠。清华美院、中国美院高研班学员。三十多年的学习钻研,掌握扎实的传统手工技法,获得无锡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无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主编《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宜兴范家壶艺传统技艺档案》。

艺术交流


2012年,范伟群在“美国交流展”活动现场进行紫砂壶艺讲解


2013年9月,范伟群在“艾加国际创意成果展暨范伟群大师(新加坡)紫砂壶艺展“进行现场发言

2014年7月,范伟群在“宜兴紫砂韩国展——生活茶壶的世界展暨第三节希望杯壶艺比赛”活动现场发言

2016年4月,范伟群前往英国参加“紫玉金砂  东壶西渐——暨  紫器东来  中国紫砂艺术英国展”,作品《葵花壶》、《僧帽壶》在大英博物馆参展。

拍卖作品欣赏


行云流水《行云流水》

成交价:RMB 350,000

《棠棣》

成交价:RMB 380,000

《四方竹鼎》

成交价:RMB 460,000

《合棱》

成交价:RMB 138,000

现货作品赏析

《井栏提梁》

看此壶其筋纹器造型做到了上下对应,身盖齐同,体形和谐,比例恰当,纹理清晰,深浅自如,明暗分明,配置合理的境界,圆圈形壶钮,三弯流的壶嘴,出水顺畅,线条流畅饱满,提梁的空间感处理颇好,虚实结合,妙韵浑然天成。

《妙心如意》

此壶的造型圆厚滑实,拥有古典美感,亦将圆器造型珠圆玉润、骨肉亭匀、比例协调、敦庞周正、转折圆润、隽永耐看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且壶身饱满挺立,圆珠形壶钮,口盖宽阔,三弯嘴内敛从壶身自然胥出,气息端庄,手法细腻,聚气如神。

《如意连连》

整个壶在扁圆中求韵味,流自壶腹胥伸自然,把高挑圆润下留垂耳,与流对应称势,此壶如意为壶钮,边缘修饰平滑,似与壶盖合而为一,壶身扁圆,壶腹以皮带线装饰,流与把胥出自然,线条流畅,若唐朝丰润的美女梳着飞天髻舞一曲霓裳羽衣舞,飘逸隽秀、力感十足!

《菊韵》

此壶,以菊花为原型,通过巧妙构思和精心制作,以菊花为壶钮,所呈现出来的造型新颖别致,比列协调,给人以温和细腻之感。壶体如一朵夺目的菊花相垒而成,和谐精美。壶嘴、壶钮、壶把皆光滑劲爽,犹若菊花的根茎,形象精致。

《花样年华》

此壶圆润饱满,光滑,花瓣为壶钮,壶盖气密性佳,圈足壶底,短嘴直流而出,更见娇小可爱,出水流畅,椭圆壶把上粗下细,倒把设计重心下移,同时壶把底端与壶嘴前后呼应,更添一种韵味。

《随菱井栏》

壶体为菱花式造型,壶身略成扁圆状,盖为厚实的平盖,从整体上看与整个壶形更显协调,器身由极精简的线面组成,流线丰满光润,桥型壶钮向下发散开去,布满全壶。壶体局部结构与鲜明的棱线相衬,柔中见刚,刚柔相济,且相得益彰。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