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每天一壶茶,让你远离医生

  • 日期:2016-07-2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茶圣陆羽在《茶经》一书中写道:“茶之为饮,最宜精行俭德之人,若热渴、凝闷、脑疼、目涩、四肢烦、百节不舒,聊四五啜,与醍醐、甘露抗衡也。”茶有好多神奇功效,好多研究已正实;其实,大多爱喝茶、喝了好多年的茶友们也已经对茶的保健功效深以为然。

茶圣陆羽在《茶经》一书中写道:“茶之为饮,最宜精行俭德之人,若热渴、凝闷、脑疼、目涩、四肢烦、百节不舒,聊四五啜,与醍醐、甘露抗衡也。”茶有好多神奇功效,好多研究已正实;其实,大多爱喝茶、喝了好多年的茶友们也已经对茶的保健功效深以为然。

那么,茶究竟有何药效呢,为世人所喜爱?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喝茶的好处。

茶的保健作用

喝茶能提神,醒脑,明目,解腻,利尿,排毒,促进消化作用,防止龋齿等等,是21世纪当之无愧的最佳健康饮品。

防治早老性痴呆

研究表明,保持多喝茶的习惯,可改善记忆力和防止早老性痴呆。喝茶能有效地延缓大脑退化,对脑细胞起到保护作用,从而维持大脑血管的健康状态。

提高免疫力

中医研究发现,每天喝茶5杯以上,能够有效地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一种特殊的化学物质叫烷基胺抗原,只要平时多喝茶,一旦含有这种物质的疾病入侵体内时,人体就能够强有力地抵抗。另有研究表明,茶叶中含有的氨基酸,也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所以,每天喝茶能有效地预防流感、发热等等。

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德国的一项研究报道,茶叶中含有的茶多糖具有降血糖(喝茶能影响葡萄糖代谢,防止葡萄糖水平升高)、降血脂的作用,一天喝茶4杯或者4杯以上,就能够有效地降低中年患糖尿病的风险。

降低胆固醇含量和高血压

根据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研究人员的一项跟踪调查中发现,经常喝茶的人患高血压的概率仅为6.95%,而几乎不喝茶的人患高血压的发病率为10.55%,可见喝茶确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还有一项研究调查发现,经常喝茶可使人体内较高的胆固醇含量逐渐被降低到平衡状态。

降低心脑血管发病率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一个人每天喝三杯茶,可以降低70%的因患上心肌梗而死亡的风险。无独有偶,法国和芬兰也有相关研究报告显示,一个人若是每天喝茶两至三杯,可以降低中风的发病风险。而最让人惊叹茶之药理功效的是,研究还发现,与每天喝茶不到一杯的人相比,每天喝茶七杯乃至以上的男性因患脑血管病而死亡的平均风险下降了22%,女性中下降了31%;同样,在患脑梗塞而死亡的风险中,男性下降了42%,女性下降竟然达到了62%。

缓解压力

与众所周知的兴奋剂咖啡碱相比,人们在饮茶时会感到身心放松、平静、舒畅。研究早已证实这主要是茶叶中含有的茶氨酸的镇静作用。经常饮茶无疑可以缓解生活和工作所带来的焦虑烦躁不安抑郁和压力等。

降脂减肥

研究发现,多年喝茶的人与几乎不喝茶的人相比,男性体脂比例约减少20%,女性可减少30%。所以,对于肥胖者来说,喝茶不仅能起到保健作用,还能起到良好的减肥效果。

转眼已经进入夏天,高温天气很容易给人们带来燥热、倦怠、食欲不振,甚至是中暑等症状。该如何来应对呢?通过喝茶可以做到,不过,喝茶也要“对症下药”的喝,避免“物极必反”,伤了身体。

预防中暑 喝白茶

高温天气容易中暑,特别是对于经常外出工作、外出游玩的人来说。这时候您需要必备的就是白茶了。白茶是一种只经过杀青、干燥等程序轻微发酵的茶,性清凉。而且茶叶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具有去热消暑的功效,可以预防中暑。

饮用禁忌:因白茶性微寒,所以胃寒的人应该少饮且不能空腹饮;老人也不宜多饮。

提神养胃 喝红茶

一到夏天,人的精神劲儿就很差,时常昏昏欲睡,非常倦怠。红茶中富含的咖啡碱可以刺激神经中枢,加快我们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从而可以提神醒脑、消除疲劳。夏天,我们也总是喜欢吃一些冰冻食物或者冷饮来给自己“降降温”。殊不知这样很容易伤到脆弱脾胃。而红茶属于热性,具有暖胃护胃的功效。所以,夏天也很适合喝红茶。

饮用禁忌:夏天喝红茶不适合冷饮,这样会影响它暖胃护胃的功效,所以一定要热饮或者温饮。

防晒防辐射 喝绿茶

夏天防晒是爱美的MM们一项巨大的“工程”,除了涂抹防晒霜之外,还可以通过喝绿茶来防晒。绿茶中所含的儿茶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能减少紫外线给皮肤带来的晒伤、损害。同时,绿茶还具有防辐射的功效,对于整天面对电脑的上班族,喝点绿茶抗抗辐射最好不过。

饮用禁忌:老年人、肠胃不好的人不宜喝浓绿茶;另外,切记也别空腹喝绿茶,这样对胃伤害严重。

消食去腻 喝普洱茶

炎热的天气使得人的肠胃很娇气,要么就是胃口不好要么就是吃了容易消化不良。普洱茶中的咖啡碱和黄烷醇类化合特可以增加消化道的蠕动,有助于食物的消化,能达到消食解腻的功效。喝普洱茶的最佳时间是饭前一杯熟普洱,养胃;饭后可以一杯生普洱,去脂。

饮用禁忌:孕妇不宜喝普洱茶,不管是熟普还是生普;同时,溃肠病患者也不宜喝普洱浓茶;另外,胃不好的人应该喝熟普洱。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