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当月饼遇见另一半,怎么配?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5-09-2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大红袍香气够馥郁,正好和传统莲蓉月饼的香浓甜美相抗衡。不会被传统莲蓉月的味道掩盖。而且白莲蓉配红茶水,颜色也般配。

1、莲蓉月饼VS大红袍

大红袍香气够馥郁,正好和传统莲蓉月饼的香浓甜美相抗衡。不会被传统莲蓉月的味道掩盖。而且白莲蓉配红茶水,颜色也般配。

口感:滋味醇厚,留香持久。微苦带涩正好解腻,但饮后齿颊留香,岩韵明显,存放时间短。

2、低糖月饼VS碧螺春

如果还是挑选味浓的茶就会感觉月饼吃起来没啥味道,低糖健康月饼自身已经比一般月饼的味道来得清淡。反不如挑选香气足味轻的绿茶好。

口感:绿茶能让月饼充分展现其鲜美的口感

3、水果月饼 VS 花茶

水果月饼口味比较清淡,以花香来调和最适宜不过。如果是其他茶种,恐怕就有被抢味的危险了。花茶配略带果酸的水果月饼更显得清新,而且它还有降血压和防辐射损伤的作用呢。最经典的当然算是茉莉花茶。

口感:滋味鲜浓醇厚、很易入口。

4、冰皮月饼VS 隔年熟普洱

普洱茶的价格颇为亲民。配月饼的普洱并不需要太高级别,普通的隔年熟普洱就可以了。

口感:隔年熟普洱茶不像生茶那么冲,茶汤水质软而顺。滋味醇和,汤色红浓,耐冲泡,作为普通茶来喝已经足够,而且更能显出冰皮月饼特有的滑溜清淡口感。

5、燕窝月饼 VS 陈年黑茶

需要以陈年黑茶特有的甘甜来吊出燕窝独特的蛋白清香。一般燕窝月饼的馅料都是走清淡路线的,燕窝味清而淡,若无黑茶甘味陪衬很容易就显得口感寡淡。

口感:喉韵悠长,甘醇。回甘持久,利于蛋白质的吸收,而且很润。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