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拍卖|何道洪《松竹梅提梁壶》拍出1035万高价

  • 编辑/作者:q
  • 日期:2019-05-1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壶拍卖|何道洪《松竹梅提梁壶》拍出1035万高价

何道洪,1943年出生于宜兴,2005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03年 首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1958年进紫砂工艺厂,师从王寅春裴石民学艺,1976年进中央工艺美院深造,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多件作品被故宫博物馆、中南海紫光阁、香港茶具文物馆、中央工艺美院收藏或选作国家礼品, 醇厚雄劲、工艺精湛是何道洪在传统基础上提炼、形成了他个人的何氏风格。

何道洪 松竹梅提梁 拍卖纪录

2018上海秋季拍卖会

成交价:RMB 10,350,000

拍卖公司:江苏和信

日期:2018-12-21

专场:乘物游心—紫砂臻品专场

此件作品以松竹梅为主题,运用多种泥色和塑、贴、刻等多种技法制成。段泥圆筒壶身,挺括雅洁。壶盖如竹节,盖面贴塑褐色松段,松段主干作壶纽,上饰松果数颗,松针五簇。针叶历历,两只刻划细腻的松鼠戏于其间,形态生动可爱。

深褐色梅干做成提梁,棱角分明夸张,壶身一面饰绿梅数朵,壶体另一面饰竹叶数片,以墨绿竹段为流,屈胥有致,妙不可言。壶把和壶流形若树干,整体造型颇有自然之意。恰切地表现了翠竹冲虚简静,妙粹灵通,梅树冰肌铁骨和松的坚毅不拔,坚贞不屈的高贵品格。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