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范泽锋紫砂壶拍卖纪录

  • 编辑/作者:q
  • 日期:2019-01-2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范泽锋紫砂壶拍卖纪录,范泽锋,1976年生于宜兴。1994年起师从范伟群、张庆臣、鲍志强先生,从事紫砂陶艺创作设计。

范泽锋

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省传统技艺技能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苏省陶瓷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苏收藏家协会会员、无锡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陶都宜兴十佳青年陶艺家、宜兴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陶都宜兴制壶名人、江苏省首批乡土人才“三带”名人

范泽锋,1976年生于宜兴。1994年起师从范伟群、张庆臣、鲍志强先生,从事紫砂陶艺创作设计。他所创作的作品可谓具有“精八级,心游万仞、对物通神”的灵感和想象力,造型张弛得度,肖形状物,理趣皆备。在紫砂壶艺的创造过程中,把中国传统文化融合于紫砂作品,尤其把佛文化融合的相得益彰。作品分别获第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展中陶方圆杯银奖,第五届、十五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优秀作品评选金奖,荣获2012创新盛典中国创新设计评选最佳创意奖,首届江苏省陶瓷艺术作品展评金奖,第十届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银奖,第八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景舟杯”制壶大赛金奖。并被中南海、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现代文学馆、中国首都博物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等多家艺术团体和个人收藏。曾多次应邀前往英国、韩国、日本、新加坡等陶艺交流。

 --- 拍 卖 记 录 --- 

范泽锋 · 禅墩·唯荣

拍卖时间:2017-11-24

香港中金国际2017年秋季拍卖会

成交价 281,170 RMB

范泽锋 · 佛光普照

拍卖时间:2012-07-22

中贸圣佳2012年春季拍卖会

成交价 253,000 RMB

范泽锋 · 禅墩·绽妍

拍卖时间:2018-09-16

江苏观宇2018年秋季拍卖会

成交价 218,500 RMB

禅墩•曼扎壶

拍卖时间:2018-12-02

北京巨力2018秋季拍卖会

成交价 212,750 RMB

范泽锋 · 佛心禅意壶

上海鸿盛2014年秋季拍卖会

成交价 207,000 RMB

范泽锋·法门佛光

拍卖时间 2018-04-22

成交价 207,000 RMB

江苏观宇2018春季拍卖会

范泽锋 智语

拍卖时间:2016-07-17

成交价 207,000 RMB

北京盈时2016春季拍卖会

 --- 淘壶人馆藏范泽锋现货欣赏 ---


范泽锋 光照大千

此壶以原矿青段泥作胎,色如青玉,越用越见古意。以禅入壶,壶身形态雅致,自然舒展,平添自然气息。壶钮设计用心独到,刻以三尊镂空蹲坐的佛陀让此壶的意境更柔和纯净。提梁把凌空拔起,弯曲自然,与壶体产生虚实对比,形成了空间之美。暗接弯流自然胥出,柔美顺畅,出水成股。壶身正面绘以一位僧人禅坐;壶身反面陶刻“一念明了足千秋”,落款“癸巳 伟杰铭”。

于闲暇之余品味好茶,体味这梵音大悟,对于现代都市人来说是一种奢求,然而,若能有佛一样宽阔豁达的胸襟,对于大家来说弥足珍贵,一些事情也许是不可求,但是不可不去求,心诚则灵,佛心所至定可大彻大悟,与知音共赏。

范泽锋 闻香悟道

运用原矿青段泥作胎,色泽柔和,调以细砂,质感强烈,古味浓厚。身为三角形,丰润饱满,转角圆润,由于重心下垂,使用稳当,更具有极大的观赏性。截盖上壶钮设计用心独到,刻以三尊镂空蹲坐的佛陀,使此壶的意境更柔和纯净。壶底贴塑莲瓣,犹如莲花座的形态,片片陶刻一尊佛陀,足见精细,且寓意祥瑞,给人一种祥和之气。壶身正面刻绘大肚弥勒;壶身反面陶刻“知足第一富”,落款“癸巳 伟杰铭”。

整体造型似香炉,贴合题意,实为巧妙。范泽锋老师信佛,以禅入壶可见老师借砂修禅的自我定位,而壶与茶向来也与儒释道文化有着密切的关系,以“器”的形式承载着“茶禅一味”的无穷妙趣。

范泽锋 禅法自然

此壶以原矿青段泥作胎,色如青玉,越用越见古意。以禅入壶,以古鼎为造型,壶身形态浑厚大方。壶钮设计用心独到,中间镂空,似一尊佛陀,特别之处在于钮上又加一环,亦为佛陀造型,禅味极其浓厚。三足鼎立,短小而敦实,均刻以镂空的佛陀造型,显智者胸襟。壶盖用嵌金工艺绘以祥云,颈肩以同样工艺绘以回纹,给人一种祥和之气。通身陶刻《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范泽锋老师信佛,以禅入壶可见老师借砂修禅的自我定位,而壶与茶向来也与儒释道文化有着密切的关系,以“器”的形式承载着“茶禅一味”的无穷妙趣。壶的整个设计外形简洁端正,线条明快,更显大气,制作手法细腻,嵌金装饰让人惊叹它的华丽,陶刻装饰更表现出一种内敛而深远的禅意。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