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吕尧臣紫砂壶拍卖价格及收藏价值

  • 日期:2017-08-3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吕尧臣,1941年生于宜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随紫砂名家吴云根学艺。四十余年的陶艺生涯,新品层出,风格韵秀而古朴。尤独创之“吕氏绞泥”出神入化,堪称一绝,海外有“壶艺魔术师”之称,作品与“黄金争价”,屡为“故宫博物院”国务院、“紫光阁”等单位收藏。

吕尧臣,1941年生于宜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随紫砂名家吴云根学艺。四十余年的陶艺生涯,新品层出,风格韵秀而古朴。尤独创之“吕氏绞泥”出神入化,堪称一绝,海外有“壶艺魔术师”之称,作品与“黄金争价”,屡为“故宫博物院”国务院、“紫光阁”等单位收藏。

1970年服务于“宜兴紫砂研究所”专事紫砂器的造型设计工作。此期间,新品层出:“竹炉茶具”、“竹圈酒具”、“玉带壶”等作品屡获全国陶瓷美术评比金奖、银奖。于是吕有了“创作大师”之誉。作品造型新颖别致,做工细腻严谨,深受紫砂同好和陶瓷专家赞叹,并为中国历史博物馆以当代珍品收藏。

吕尧臣强于思考,观察敏锐,紫砂制作技巧扎实。在三十多年的创作实践中,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其能于生活中捕捉美的形式,大胆构思尝试,结合紫砂特质加以创作。设计独特出众、奇趣无穷,整体造型比例恰当,意涵深刻隽永,配合独树一帜的制壶手法,散发着强烈的艺术气息,兼具传统基础的深度及现代感,并顾及实用性。

吕尧臣 制|线月

吕尧臣紫砂壶成交记

吕尧臣、吕俊杰合作 子非鱼茶具------------成交价:RMB 3,220,000---成交日期:2011-12-20

吕尧臣 大熊猫壶----------------------------成交价:RMB 1,344,000---成交日期:2014-06-05

吕尧臣 御玺壶(五件套)----------------------成交价:RMB 2,464,000---成交日期:2014-10-23

吕尧臣 掇球---------------------------------成交价:RMB 1,568,000---成交日期:2014-12-18

吕尧臣 (b.1941)天外------------------------成交价:RMB 1,616,000---成交日期:2014-12-02

吕尧臣 奥运鸟巢壶--------------------------成交价:RMB 1,840,000---成交日期:2015-01-04

吕尧臣 天际壶-------------------------------成交价:RMB 1,310,500---成交日期:2015-12-03

吕尧臣 制|神韵

对壶款其伪的鉴别:

印款真伪,是一个金石篆刻艺术性很强的专业课题。印章款识始于紫砂壶艺,我们在前文中已论述,要深入讨论,我们尚需作专题探讨。

吕尧臣紫砂壶价格用铃印制陶,是紫砂艺术走向完善的关键一步,是古文化和传统文化的结晶。

紫砂款识所用章法大多显得比较规正、严谨具有一定的艺术价值和欣赏价值。但也不凡有些比较粗劣出自二匠自制的印证,用字往往有误。这就另作别论。

吕尧臣 制|仿古

紫砂印款表达内容除制作者,定制者、监造者、纪年等外,还有斋、馆、室名多为寓意的闭章,所有这些印款的产生都是历史上文化和艺术交融的再创造,也是紫砂陶艺至所以转化成高雅的中国传统工艺品艺术价值。名人名作款识与作品形成了“壶值千金”经济价值,促进了近代紫砂艺术的发展,同时鱼目混珠、出现了伪作。真伪之鉴,首当印款鉴。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