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吴群祥《汉云壶》拍卖以35.84万元成交

  • 日期:2017-08-2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吴群祥,1954年生于宜兴,2012年高工,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1972进紫砂工艺厂,启蒙大师乃当今壶艺大师吕尧臣先生,且深得顾景舟大师赏识,得以入室拜师,并得其真传。主修陶瓷造型设计,其作品造壶艺风日趋成熟,风格鲜明,讲究线条流畅和谐,形体比例协调恰当,气势凝重而端庄,色泽深沉而朴茂,工艺精巧而大方,每有新品问世,必为世人青睐珍藏。

吴群祥,2012年高工,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宜兴紫砂文化艺术研究专委会会员。

1954年生于江苏宜兴蜀山,是喝蠡河水长大的,从小耳濡目染紫砂业,1972进江苏宜兴紫砂工艺厂,启蒙大师乃当今壶艺大师吕尧臣,且深得一代宗师壶艺泰斗顾景舟大师赏识,得以入室拜师,并得其真传,1983年参加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设计培训班深造,主修陶瓷造型设计,学以致用,受益非浅,经过三十年的悉心专研,刻苦学习,工艺严谨,一丝不苟,80年代便初露艺术才华并卓有成就,其作品深受陶瓷艺术界和收藏界的厚爱。

近年来,造壶艺风日趋成熟,风格鲜明,讲究线条流畅和谐,形体比例协调恰当,气势凝重而端庄,色泽深沉而朴茂,工艺精巧而大方,每有新品问世,必为世人青睐珍藏,吴群祥在继承传统的同时,并不刻意模仿,而是深入研究其文化内涵,把紫砂陶艺当作一种文化理念来研究,并发扬光大。

 > > > 拍卖作品 < < <

吴群祥 制|【汉云壶】

2010年在<紫砂珍砚>专场拍卖以人民币358,400元成交

吴群祥 制|【大南瓜】

2012年在<紫玉金砂>专场拍卖以人民币322,000元成交

1993年吴群祥 制|【 石瓢】

2016年在<出神入雅——中国紫砂艺术精品>卖场拍卖以人民币299,000元成交

 > > > 现货欣赏 < < <

吴群祥 制|三足龙蛋

原矿红泥


吴群祥 制|三足龙蛋

原矿段泥

吴群祥 制|一粒珠(谭泉海铭)

原矿老红泥

吴群祥 制|石瓢

原矿清水泥

吴群祥 制|矮掇球

原矿紫泥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