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徐维明《乐胜桃花源》以人民币17.25万元成交

  • 日期:2017-08-1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徐维明,男,宜兴著名陶瓷艺术家,工艺美术师资格(江苏省轻工厅评定),现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聘任高级工艺美术师。1957年生于宜兴陶艺世家,父亲徐汉棠、叔叔徐秀棠均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1976年6月进宜兴紫砂厂学艺,以父为师;1982年、1986年两次进中央工艺美院陶瓷系进修学习。

徐维明,男,宜兴著名陶瓷艺术家,工艺美术师资格(江苏省轻工厅评定),现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聘任高级工艺美术师。1957年生于宜兴陶艺世家,父亲徐汉棠、叔叔徐秀棠均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1976年6月进宜兴紫砂厂学艺,以父为师;1982年、1986年两次进中央工艺美院陶瓷系进修学习。

由于家庭的熏陶、时代的影响,对紫砂艺术有着特殊的感情和热爱。从艺二十多年来,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和对造型的深刻理解,作品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技术全面,造型多变,现代和传统揉合,先后创作了一大批紫砂艺术作品,深受国内外爱好者的好评和青睐,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评比中获奖和被博物馆收藏。工作于徐汉棠工作室。

1987年作品《裙花提梁壶》被国务院办公厅选定紫光阁陈设;

2000年作品《节日夜空》获江苏陶艺评比二等奖。

 — — —  拍卖作品欣赏  — — — 

【乐胜桃花源】

于1988年 徐维明制| 2011年在紫砂壶专场拍卖以人民币172,500元成交


 — — —  现货作品欣赏  — — — 

采用了原一厂老紫泥制作而成,容量为390cc,此壶为九四年的老壶,壶身饱满圆润,线条圆融有力,简洁明快,壶身沉稳而不凝滞,别有一番风味,夕阳照红了晚秋的树皮装饰着壶身处,斜斜向上的管状流和耳状环形端把,前后呼应,壶嘴略微短小,齐整干净,出水畅快,断水不滴,桥形壶钮,拿捏舒适,线条与器型都流露出闲适之情,逸趣横生。

壶身、壶盖树皮半裹,褶皱和纹理都十分逼真,壶底三足鼎立,古拙而富有老味,壶身陶刻“夕阳照红了晚秋的树皮 维明写景造壶 九四年四月”,这件作品形态简洁,味道朴素,秉承了作者的一贯风格,用此壶品茗,清新自然,满心宁静。

采用了原一厂老紫泥制作而成,容量为340cc,这一把《寻根》壶取义新奇,气质高雅,非常独特,所谓寻根,自然是寻根究底的意思,形态丰满,骨架刚劲,上部则堆帖自然之树皮肌理,盖钮作一抽象古兽形,象在寻找着什么,弯流壶嘴,出水爽利,耳形壶把,端握合适,此壶用光素器的外观配合粗糙的泥料装饰,正有返璞归真的意味,仿佛此壶的光洁形态是从泥中自然生出,各种曼妙皆从土中孕育。

三足之势,稳重霸气,美观自然,更添情趣,品之,那种源于自然的感受尤其强烈,这就是紫砂壶追根溯源,不韵味厚重而不乖张,给人极其自然的感受,此壶意趣深远,无论实用、收藏更加。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