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高旭峰《混方竹节壶》拍卖以51.7万成交

  • 日期:2017-07-0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高旭峰,男,1970年生于宜兴制壶世家,优秀青年陶艺家,“七大老艺人”王寅春外孙,1986年进紫砂培训班学习制壶,1988年进入紫砂工艺厂,1996年师从花货大家江建翔、谈跃伟,在制壶技法上也曾受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先生的指点,作品深受紫砂收藏者喜爱。混方竹节壶,在2014年上海春秋堂(“天地方圆”宜兴专场)中以517,500元人民币成交。

高旭峰,男,1970年生于宜兴制壶世家,优秀青年陶艺家,“七大老艺人”王寅春外孙,1986年进紫砂培训班学习制壶,1988年进入紫砂工艺厂,1996年师从花货大家江建翔谈跃伟,在制壶技法上也曾受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先生的指点,作品深受紫砂收藏者喜爱。

高旭峰是一个非常低调的人,性格内向但勤恳工作,他是一个非常富有创造力和文化底蕴的实力派青年工手。

自2011年开始,高旭锋的作品,越来越倾向于他自己独立创作或将传统作品做优质改版的方向。现在的你已经不可能在见到高旭峰像90年代后期一样偶尔做几把模子壶了。近十多年内的作品,他都依照传统纯手工工艺来完成。

高旭峰是风格最富有变化的青年陶手之一,很难琢磨他的下一款作品会以什么方式表达他想要的东西。从这不难看出,他还在寻找属于他自己未来发展的主流方向。但单纯从制壶的基本功,对器形的理解,对成型工艺的拿捏上,高旭峰绝对位列当代青年一辈四小龙之一。

   》 》 》 拍卖作品 《 《 《   

【混方竹节壶】

高旭峰制|2014年拍卖成交价517,500元人民币

【禅跃】

高旭峰制 王翔刻|2016年拍卖成交价504,000元人民币

【大德钟壶】

高旭峰制 王翔刻|2014年拍卖成交价460,000元人民币

【大掇只】

高旭峰制|2015年拍卖成交价392,000元人民币

【高远】

高旭峰制|2013年拍卖成交价391,000元人民币

【高德钟】

高旭峰制 范建军刻|2013年拍卖成交价345,000元人民币

   》 》 》 现货欣赏 《 《 《   

高旭峰 长青|原矿紫泥

高旭峰 筋纹壶原矿黑泥

高旭峰 四季如意原一厂老紫泥

高旭峰制 三足一厂老紫泥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