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顾景舟大石瓢再创拍卖纪录

  • 日期:2015-05-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顾景舟在《简谈紫砂陶艺鉴赏》一文中写道:「抽象地讲紫砂陶艺的审美,可以总结为形、神、气、态四个要素。形,即形式的美,是指作品的外轮廓,也就是具象的面相;神,即神韵,一样能令人意远,体验出精神美的韵味;气,即气质,陶艺所内涵的和谐协调色泽本质的美;态,即形态,作品的高、低、肥、瘦、刚、柔、方、圆的各种姿态。」从这几个方面贯通一气,才是一件真正精美的作品,而这件石瓢壶则全面诠释了这段话的内容。

昨日北京东正拍卖,紫砂泰斗顾景舟制、吴湖帆书、江寒汀画的大石瓢,以2450万落下帷幕,不含佣金。

“顾景舟制吴湖帆书江寒汀画大石瓢壶”是紫砂泰斗顾景舟于1948年所作,此时他已步入中年,其上有江寒汀画梅花雀鸟、吴湖帆自书诗文。顾景舟给自己的紫砂艺术分为三个阶段,即「少年仿,中年创,晚年变」。

 

顾景舟在《简谈紫砂陶艺鉴赏》一文中写道:「抽象地讲紫砂陶艺的审美,可以总结为形、神、气、态四个要素。形,即形式的美,是指作品的外轮廓,也就是具象的面相;神,即神韵,一样能令人意远,体验出精神美的韵味;气,即气质,陶艺所内涵的和谐协调色泽本质的美;态,即形态,作品的高、低、肥、瘦、刚、柔、方、圆的各种姿态。」从这几个方面贯通一气,才是一件真正精美的作品,而这件石瓢壶则全面诠释了这段话的内容。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