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2015嘉德春拍-宝藏—宫廷·名家精品紫砂器

  • 日期:2015-05-1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中国嘉德2015春季拍卖会将于5月13日至15日预展,16日至20日举槌,展拍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本季拍卖会集合了中国书画、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陶瓷、家具工艺品、古籍善本、邮品钱币等门类共39个专场的5800余件拍品,是中国嘉德奉献给全世界广大藏家的一场文化盛筵。

中国嘉德2015春季拍卖会将于5月13日至15日预展,16日至20日举槌,展拍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本季拍卖会集合了中国书画、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陶瓷、家具工艺品、古籍善本、邮品钱币等门类共39个专场的5800余件拍品,是中国嘉德奉献给全世界广大藏家的一场文化盛筵。

2015嘉德春拍-宝藏—宫廷·名家精品紫砂器
△清早期 紫泥包镶宫灯壶
【估价】单位RMB 60,000—80,000
△清 邵基祖制朱泥瓮式壶
【估价】单位RMB 100,000—120,000
△清早期 陈俊生制贴花竹节纹六方壶
【估价】单位RMB 180,000—200,000
△清乾隆 圣和制旷揽斋款梨式壶
【估价】单位RMB 180,000—200,000
△清早期 片霞浮石井款大龙旦壶
【估价】单位RMB 150,000—160,000
△清雍正/乾隆 荆溪凌万兴制彩绘山水纹六方将军壶
【估价】单位RMB 450,000—500,000
△清 紫泥描金人物山水图茶叶罐一对
【估价】单位RMB 300,000—400,000
△清晚期 黄玉麟制供春树瘿壶
【估价】单位RMB 750,000—800,000
△清中期 杨彭年制曼生铭紫泥乳鼎壶
【估价】单位RMB 300,000—400,000
△清乾隆 杨季元制彩泥堆绘山水纹铺首方尊
【估价】单位RMB 1,000,000—1,200,000
△清乾隆 杨季元制彩泥堆绘赏瓶
【估价】单位RMB 1,600,000—1,800,000
△清康雍 紫砂大三桃洗
【估价】单位RMB估价待询

此次拍卖中值得关注的是将于5月18日10时30分在“宝藏—宫廷·名家精品紫砂器”专场中举槌的“清康雍紫砂大三桃洗”。此拍品取折枝寿桃为形,设计别出心裁,大桃、中桃半剖为两个洗膛,小桃依傍其侧为饰,起伏舒展自如,更显桃实鲜活逼真,状如实物。

康雍两朝的紫砂桃形器以桃杯多见,而桃形洗较为罕有。此笔洗以一束三桃连枝带叶仿生做成的大洗,三个大、中、小的桃实组合而成。以三枚桃子为题,谐意“三寿”。器身尺寸巨大,形取自然,坯壁厚薄,轻重难以均匀,且老干瘿结满布,沟槽错落,烧造成型难度极大。其通体兼及本色、粉浆、洒红,枝叶再加以雕琢刻划,工艺最为繁复,却又精美演绎,非良工巨匠所不能及,亦为目前公私收藏中仅见,是为传世孤品。此物堪称紫砂文房类重器,值得藏家珍视及保藏。

康熙、雍正两朝为清代紫砂工艺的鼎盛时期,以精致素雅而著称,仿生技艺更是达到了“与真无二”的程度。据《清文件》记载,雍正时期常有官员进呈紫砂器被照样仿制成官窑,故推测康熙紫砂桃形洗或许对官窑桃洗有一定的影响。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