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拍卖过千万的紫砂壶

  • 日期:2014-08-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壶市场的不断升温使得紫砂成为众多藏家的心头所爱,尤其是每年拍卖场上传来的一个又一个的捷报,使得藏家与投资者对紫砂更加有信心。

紫砂壶市场的不断升温使得紫砂成为众多藏家的心头所爱,尤其是每年拍卖场上传来的一个又一个的捷报,使得藏家与投资者对紫砂更加有信心。

小编总结了近几年来紫砂壶拍卖过千万的几大紫砂壶,其中绝大部分是由近现代大师顾景舟所制,足以证明顾景舟在紫砂领域的地位。

《提璧组壶》(共计十一件)

顾景舟造,这组《提璧组壶》原为宜兴紫砂博物馆收藏。顾景舟把紫砂润如珠、温如玉的特征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北京保利2011年秋拍,1782.5万元成交。

《明代时大彬制圈扭圆壶》

明代制壶名家时大彬制,曾刊载于台湾唐人工艺出版的《荆溪紫砂器》封面。

西泠拍卖2010年秋拍,1344万元成交。

《高线三足套壶》

顾景舟造,造型古朴,线条圆润。

江苏和信2011年秋拍,1288万元成交。

《相明石瓢》

顾景舟1947年制,吴湖帆刻绘。

中国嘉德2010年春拍,1232万元成交。

《提梁盘壶》

此壶1988年由韩美林设计、顾景舟制作,直线与弧线交错运用,转折处明快流畅。提梁及盖的设计新颖、大方。整体圆中有方、方中带圆。壶身刻有篆书“两三点露不成雨,七八个星犹在天”之铭文。

中国嘉德2011年春拍,1150万元成交。

《矮井栏壶》

顾景舟和魏紫熙合作。底款:景舟制壶,把款:壶叟,盖款:顾景舟,铭文:神韵天成己巳秋紫熙。

北京保利2011年春拍,1035万元成交。

《提璧壶》

紫砂泰斗顾景舟精心打造、历经20年完成的紫砂精品。

2012年春拍,北京翰海1288万元成交。

《虚扁壶》

顾景舟制,1993年曾赴台参展。

2012年春拍,北京翰海1150万元成交。

《寒汀石瓢》

顾景舟制,吴湖帆刻绘。

2013年北京保利春拍,此石瓢以1495万成交,竹叶姿态爽飒,如有习习清风,行书劲健洒脱,正与壶身整体权衡协调之线条、造型对应成趣。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