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黄龙山异品·三色土

  • 日期:2017-06-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黄龙山是一个充满故事的地方。有悬疑、有温情、有泪水,也有惊喜。2007年的6月15日,在黄龙山沉睡了三亿年,也许不止三亿年的“三色土”即将被隆隆的机器唤醒。黄龙山修路时挖出一支异品,叫三色土。

黄龙山是一个充满故事的地方。有悬疑、有温情、有泪水,也有惊喜。

这个故事的开头充满戏剧性,就像《甜蜜蜜》中的黎小军和李翘。他们背对背头靠头坐同一列火车奔赴香港,他们将成为恋人,10年后邓丽君去世的那天又在美国相逢,但1986年的3月1日,他们一点都不知道那节火车就是他们缘份的起点。命运捉摸不定无可预料,但也时常会给人意外惊喜。2007年6月15日,我坐在一辆“摩的”上途经大水潭,突然叫停司机,拿出随身携带的828拍了三张修路的照片。当时的想法也就是做一资料,不到一个月,这张照片就成了这个故事的起点。

还是这张照片,拉个近景看看。2007年的6月15日,在黄龙山沉睡了三亿年,也许不止三亿年的“三色土”即将被隆隆的机器唤醒。这一觉睡得太久了,她也许在提前和我打招呼呢。

6月24日晚,A君打电话说有急事要借五千块钱,次日下午我亲自送去,他甚感谢。他知道我收藏泥料,说黄龙山修路时挖出一支异品,叫三色土。一看果然绚丽多彩,前所未见,当即全部买下。

大自然的造化就这么神奇。这种水乳交融的相互渗透不是人为配置所能比拟的。

像不像热带鱼的纹理?

7月5号,A君打来电话,说又挖出了一批,问我要不要?当时正好跟艺人C、D喝茶侃大山,C说修路现场他们早去看过,黄龙山表层全是石头,根本没有紫砂,笑我被人涮了。到现场一看,果然全是石头。

现场版“疯狂的石头”。

哪里有一点“三色土”的影子?

俗话说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我咫尺之遥的地方就是【三号坡】,因为当时急着想去诘问A君,且那条路已经到了尽头,前面就是大水潭,没想到“三色土”就在眼皮底下。

这次掘出的“三色土”含有较多的红泥成分,就堆在A君的院子里。我很直接地问三色土是不是产自黄龙山?A君是个明白人,说要不这样,直接带你去现场。于是约好了7号中午去。

 “三色土”的家。

夹在两层岩石中间,难怪每次只能掘出几百斤。如果不是修路,这种开挖的成本是何等惊人。

给个特写。

再来一个。

地理位置。大水潭对面一整片都是黄龙山。说是山,实际上就是一个海拔50米(目测)左右的丘陵。

看图中的大楼,仅一个半月,变化还真大。

直到9月5号,我才知道这条横穿黄龙山的叫作“紫砂路”。

镜头定格。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