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没有证书的紫砂壶就一定没有价值吗?

  • 日期:2019-02-1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可以说是陶瓷种类里面相当自成一派的门类,几百年的发展史中,它形成自己的制作工艺,有一套自己的审美模式,甚至有自己的一套商业模式。

通常紫砂壶鉴别都是从泥、型、工、款、功这几个方面,这一套下来已经相当复杂了,但是这几年的紫砂壶市场又出现了一种新的依托,根据“证书”来判断一把壶的好坏。

买过紫砂壶的人都应该对证书有一定的了解,有时候是手写的纸张,有时候只是一张机打的小卡片,各式各样都被称作证书,许多壶友对证书相当重视,认为没有证书的壶就相当于出身不明,没有价值。

可是真的是这样吗?没有证书的紫砂壶就一定没有价值吗?

紫砂壶证书本质上包括几个方面:作者本人职称、奖项、代表作和照片等,市场环境复杂就容易给证书增添水分,给紫砂壶真伪鉴定增添了很多困难,一把代工壶搭配了一张真证书,应该如何判定这把紫砂壶呢?

如果紫砂壶的证书能够作为鉴定紫砂壶真伪的依据,那么证书的意义恐怕已经大于紫砂壶本身了,到底我们买的是壶还是证书呢?

其实,紫砂壶证书的出现也是消费者倒逼市场形成的现象,许多壶友买壶太看重证书了,觉得没有证书的紫砂壶就没有价值保证,逼不得已下壶商开始想方设法的配证书,这实际上是一个恶性循环。

如果你看中紫砂壶的性价比和使用功能,多研究研究泥料、做工,看壶不看人,而如果你看重的是紫砂壶的收藏升值潜力,多研究研究大师作品,证书也是必不可少的参考项。因此,按需选择,持续学习才是购买紫砂壶的秘籍。


来源:百家号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