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养壶就是把茶叶茶水放在壶内一直浸泡吗?

  • 日期:2020-08-2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很多壶友咨询养壶的办法。也经常看到别人养壶的时候,尤其晚上泡茶养壶,都喜欢在壶内留着茶叶和浓汤过夜,想着这样,包浆起来快,养壶事半功倍,省事,还有效果。 其实不然,养壶的时候,茶汤热,壶热的时候才有效果,壶内的茶汤随着热气的蒸腾钻进气孔,顺带着茶油透出壶面,经过茶巾的反复擦拭,形成包浆。 正确的养壶,是不经意间的,喝茶的时候,顺手而为,不需要去刻意当心。这也是养壶的小确幸,给生活带来不经意的美好。 泡茶的时候,注意壶身的清

很多壶友咨询养壶的办法。也经常看到别人养壶的时候,尤其晚上泡茶养壶,都喜欢在壶内留着茶叶和浓汤过夜,想着这样,包浆起来快,养壶事半功倍,省事,还有效果。

其实不然,养壶的时候,茶汤热,壶热的时候才有效果,壶内的茶汤随着热气的蒸腾钻进气孔,顺带着茶油透出壶面,经过茶巾的反复擦拭,形成包浆。

正确的养壶,是不经意间的,喝茶的时候,顺手而为,不需要去刻意当心。这也是养壶的小确幸,给生活带来不经意的美好。

泡茶的时候,注意壶身的清洁,因为茶汤滴落壶身,干后,很容易在壶身形成茶渍,如果不及时拿茶巾擦拭,等时间一长,再想打理,就难了。茶台边,备一块茶巾,看见壶身有茶汤,随手擦拭一下。

泡完茶,也及时把茶内清理一下,倒去茶渣,冲洗壶内,擦拭干净,摆放茶台,等待下次泡茶。

耐心一点,时间一长,就包浆了,不需要去刻意当心。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