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养壶之道

  • 日期:2013-11-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壶在使用时应做到常常擦试,并应不断用手抚摸,久后不只手感舒畅,并且能焕宣布紫砂陶质自身的天然光泽,浑朴润雅,更能耐人寻味。

开壶的时候要选好这把壶以后要泡的茶,用洁净锅器盛水把壶吞没,用小火煮壶,将茶叶一起放入锅中同煮。等滚沸后捞出茶渣再稍等些时分取出新壶,置于干燥且无异味处随天然阴干后即可运用。

新壶运用时应首要用茶汤烫煮一番,一是可以除去新壶的土腥味和洗涤除壶内杂质,二是可以让新壶焕发光彩,开始养壶之路。

旧壶重新使用,应做到每次泡完茶后,将茶叶渣倒掉并用热水涤残汤,以保持清洁。

有些人泡用完后,往往只除掉茶渣,而往往将茶汤留在壶内随壶阴干,日久后累积茶山,但若是保护不妥,壶内易生异味。所以在泡用前应以滚沸的开水冲烫一番。

把茶渣存在壶内来养壶,这种办法绝不可取。一方面茶渣闷在壶内易发酸馊异味,有害于壶,另一方面紫砂壶能吸附热茶香味,所以残渣剩味实无益于紫砂保养。

壶在使用时应做到常常擦试,并应不断用手抚摸,久后不只手感舒畅,并且能焕宣布紫砂陶质自身的天然光泽,浑朴润雅,更能耐人寻味。

在清洁壶的外表时,可用手加以抚摸擦拭,洗后可用养壶巾或其它较柔细的布擦试,然后放于枯燥通风又无异味处阴干,一朝一夕,壶的温情豪气自会显现,养壶的过程中,人与壶心意相通,养壶更是养心……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上一篇:养壶守则 下一篇:养壶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