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的保养方法

  • 日期:2013-08-2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壶保养宗旨就是小心爱护、拿捏适度,同时在日常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六大禁忌,同时要注意保养细则。

淘壶人建议您在了解完“紫砂壶开壶”的方法之后再看此篇文章。紫砂壶保养宗旨就是小心爱护、拿捏适度,同时在日常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六大点:

(一)、泡茶时,勿将茶壶常浸水中,有些人在泡茶时,习惯在茶船内倒入沸水,以达保温的功效,然而这对养壶则无正面的功效,反而会在壶身留下不均匀的色泽。

(二)、泡完茶后,倒掉茶渣,每次泡完茶后,应倒掉茶渣,用热水冲去残留在壶身的茶汤,以保持壶里壶外的清洁。

(三)、壶内勿浸置茶汤,泡完茶后,务必把茶渣和茶汤都倒掉,用热水冲淋壶里壶外,然后倒掉水分。应保持壶内干爽,绝对不可积存湿气,如此养出来的陶壶,才能发出自然的光泽。

(四)、阴干时应打开壶盖,把茶壶冲淋干净后,应打开壶盖,放在通风易干之处,等到完全阴干后再妥善收存。

(五)、避免放在灰尘多之处,存放茶壶时,避免放在油烟、灰尘过多的地方,以免影响壶面的润泽感。

(六)、强烈建议您不要用化学洗洁剂清洗,绝对不能用洗碗精或化学洗洁剂刷洗紫砂壶,不仅会将壶内已吸收的茶味洗掉,甚至会刷掉茶壶外表的光泽,所以应绝对避免。

注意到以上几条后,日常可以适当的用湿茶叶擦拭壶身以保证其光洁、靓丽。相信假以时日您一定会将您的爱壶养得非常的漂亮。

同时,您可以关注我们的微博,随时与我们保持沟通、交流心得。淘壶人的新浪微博ID:taohuren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淘壶人微博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