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徐汉棠长子,徐达明《全手石瓢》

  • 编辑/作者:王艳
  • 日期:2020-08-2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徐达明(1952—2016),2008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0年 第二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宜兴紫砂陶艺世家徐门第四代传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汉棠的长子。他设计创新运用多种材质与紫砂相结合,表现紫砂新语言,体现了远古传统文化的雄气与江南细工的融合。
紫砂淘壶人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王艳    

  收藏热线:18602115396(可微信)   

  QQ:2602277277

      作者:徐达明           泥料:原一厂老紫泥            容量:360cc

《全手石瓢》是徐达明老师九十年代末之作,原一厂老紫泥制成,色泽沉稳古朴,器型稳重古雅。徐门石瓢壶,融合了顾景舟大师的景舟石瓢与徐汉棠大师的个人见解,通体光素无纹饰,壶身呈“金字塔”式重心下垂,使用稳当,壶嘴为矮而有力的直筒形,出水畅顺;壶流、壶口、壶把三点形成水平直线,有端庄敦穆的韵致。

看似简单的器型,若要做到古朴典雅,气度恢弘、雄健严谨,要求作者必须毫厘不差的掌握器物的线条比例,否则差之毫厘则失之千里。徐达明老师得其父徐汉棠大师真传,此壶造型挺拔,韵味深沉,制作水准高妙,艺术审美强烈!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