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镇馆之宝】国大师何道洪作品

  • 编辑/作者:淘壶人小敏
  • 日期:2019-10-1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何道洪,1943年出生于宜兴,2005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03年 首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1958年进紫砂工艺厂,师从王寅春、裴石民学艺,1976年进中央工艺美院深造,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多件作品被故宫博物馆、中南海紫光阁、香港茶具文物馆、中央工艺美院收藏或选作国家礼品, 醇厚雄劲、工艺精湛是何道洪在传统基础上提炼、形成了他个人的何氏风格。 《金律壶》为何道洪大师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设计并制作的作品,采用原一厂小红泥制壶,经调砂工艺,泥料上金砂如梨皮般自然分布,犹如繁星闪烁,十分美观。
紫砂·淘壶人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小敏


收藏热线:18602115839


微信:taohuren521   


QQ:2605577577


名称金律

编号031415

作者何道洪

泥料原一厂小红泥

容量:220CC

金律金律金律金律金律金律金律金律金律金律金律金律金律何道洪,1943年出生于宜兴,2005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03年 首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1958年进紫砂工艺厂,师从王寅春裴石民学艺,1976年进中央工艺美院深造,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多件作品被故宫博物馆、中南海紫光阁、香港茶具文物馆、中央工艺美院收藏或选作国家礼品, 醇厚雄劲、工艺精湛是何道洪在传统基础上提炼、形成了他个人的何氏风格。

金律壶为何道洪大师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设计并制作的作品,采用原一厂小红泥制壶,经调砂工艺,泥料上金砂如梨皮般自然分布,犹如繁星闪烁,十分美观。

整器光素,壶体呈方形直腹,造型浑朴,有金石之韵。线条简洁,出,决然,收,利落,明快挺秀。

金律壶,体现的是方正的本体,彰显的是律己的可贵,此壶无多余赘饰,只以线条、块面构筑端庄稳重的壶体,将文人风骨融于一壶之中,重器荐藏!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