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何道洪之女,何叶《旸忆(谭泉海铭)》壶

  • 编辑/作者:王艳
  • 日期:2019-10-0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何叶,1972年出生于宜兴,2014年高工,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2016年 第二届)。1991年进紫砂工艺厂,追随其父 -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何道洪学习制壶技艺。作品以光素器最为专精,每能于单纯曲线结构中,摸索真谛,传形达意。明针工夫亦十分扎实,丝毫不茍,致力摸索砂陶造型之美。
紫砂淘壶人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王艳    

 收藏热线:18602115396(可微信)   

QQ:2602277277

作者:何叶        泥料:原一厂老紫泥        容量:390cc

旸忆壶》是何叶老师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作品,采用原一厂老紫泥制成,一厂老泥料炼制工艺独特,色泽内敛,质感浑朴,触手生温,满是古朴拙味,历来为高端藏家所推崇,国大师谭泉海陶刻装饰,此器的收藏价值无需赘言。

此壶造型古朴典雅,形制简洁,形如掇子,身筒圆润饱满,气势足而内蕴丰;溜肩矮颈,口盖子母线吻合紧密,气密性佳;壶盖穹起饱满弧度,的子圆融,钮、盖、身俯视如三圆相磊,姿态周正精美;粗嘴粗把,憨厚古拙,观之心喜。

谭泉海大师陶刻装饰,正面刻“子陵滩畔水,来煮龙井茶”,落款“石泉铁笔”;反面《煮茶图》,梳双髻的小童子,在芭蕉竹叶下给炉子扇火煮茶,人物形象丰满,跃然壶上!笔触生动,刀功精湛,不愧是大师精工!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