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何道洪,《秦朴》壶

  • 编辑/作者:王艳
  • 日期:2019-10-1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何道洪,1943年出生于宜兴,2005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03年 首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1958年进紫砂工艺厂,师从王寅春、裴石民学艺,1976年进中央工艺美院深造,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多件作品被故宫博物馆、中南海紫光阁、香港茶具文物馆、中央工艺美院收藏或选作国家礼品, 醇厚雄劲、工艺精湛是何道洪在传统基础上提炼、形成了他个人的何氏风格。

紫砂淘壶人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王艳    

收藏热线:18602115396(可微信)   

QQ:2602277277


          作者:何道洪              泥料:原一厂老紫泥              容量:300cc



何道洪,1943年出生于宜兴,2005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03年 首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1958年进紫砂工艺厂,师从王寅春裴石民学艺,1976年进中央工艺美院深造,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多件作品被故宫博物馆、中南海紫光阁、香港茶具文物馆、中央工艺美院收藏或选作国家礼品, 醇厚雄劲、工艺精湛是何道洪在传统基础上提炼、形成了他个人的何氏风格。

秦朴壶为何道洪大师设计制作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的作品,老壶选用原一厂老紫泥制成,老味浓厚自不必说,泥料那种浑朴自然的气质足以说明一切,器型刚健利落,重器典藏之品。

壶体外观呈圆形气度沉稳器型周正以抽角的手法,将壶体四处内凹,增强了壶的力度与立体感堪称经典。

壶底加足,流、把、钮皆为 方形构筑,矮束颈、肩部略向内凹,一桥形钮立于顶上,风格与壶体统一并自成气度,整把壶造型刚劲有力而又不失流畅,通过角线面的处理,呈现出刚健利落的壶蕴。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