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孔家壶~孔春华作品《六方斑竹》

  • 编辑/作者:小羽
  • 日期:2019-07-3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孔春华,1959年出生于江苏省宜兴陶艺世家,2017年高工,当代紫砂名家,绞泥壶代表人物,1992年调进紫砂工艺厂研究所从事创新设计,1990年与姐弟推出“孔家壶”品牌,2005年入编《世界名人录》。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小羽

收藏热线:18602115326(可微信)


QQ:763217700

六方斑竹-紫砂壶图片

作者:孔春华      容量:280CC       泥料:原矿拼黑紫砂料 

六方斑竹为孔春华老师早期作品,制作于九十年代,采用拼黑紫砂料制成,运用镶嵌绞泥、雕塑工艺技法装饰,将斑竹元素与方器结合,整壶清劲有力,形神兼备。

全手工制作,壶身六片镶接成型,器型稳重端庄,大气凛然壶身六面皆以孔家壶独特的镶嵌绞泥技法工艺,装饰出斑竹的“泪痕”,花纹线条自然,布局合理,工艺难度极大!

以竹节构筑壶流、壶柄、壶钮,三弯壶嘴线面挺括,六方把浑厚有力。壶肩、腹底皆以线条修饰,壶盖穹起,层次感分明。壶盖制成嵌盖与壶口严丝合缝,气密性极佳。

此壶壶钮十分巧妙以参差不齐的竹节为段泥雕塑成型的蚂蚱攀爬其上,贴近自然,极具动感,增添几分生机盎然的意境……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