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顾景舟弟子徐汉棠 作品《全手大石瓢》

  • 编辑/作者:君子
  • 日期:2019-07-2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徐汉棠,1932年出生于宜兴,2005年研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1997年 第四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03年 首届),师从顾景舟学艺,1955年参加蜀山陶业生产合作社(宜兴紫砂工艺厂前身),1960年3月随同师父顾景舟一起进紫砂研究所专事设计和创新,1975年进中央工艺美院陶瓷系深造,1984年进宜兴紫砂工艺二厂任总工艺师、紫砂研究所所长。 《全手大石瓢壶》是徐汉棠大师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制作的作品,选用原一厂老紫泥全手工精制而成,壶容量490cc,充满霸气的意蕴。 此壶壶型继承了景舟石瓢的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君子

收藏热线 :18602115096(可微信)

QQ:2013997771


作者:徐汉棠                           容量:490cc                              泥料:原一厂老紫泥





徐汉棠,1932年出生于宜兴,2005年研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1997年 第四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03年 首届),师从顾景舟学艺,1955年参加蜀山陶业生产合作社(宜兴紫砂工艺厂前身),1960年3月随同师父顾景舟一起进紫砂研究所专事设计和创新,1975年进中央工艺美院陶瓷系深造,1984年进宜兴紫砂工艺二厂任总工艺师、紫砂研究所所长。

《全手大石瓢壶》是徐汉棠大师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制作的作品,选用原一厂老紫泥全手工精制而成,壶容量490cc,充满霸气的意蕴。

此壶壶型继承了景舟石瓢的特色,徐汉棠大师又在其中融入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壶腹饱满有度,平盖桥钮线条和缓但蕴力十足,直流嘴与三角把线条修圆,简洁中更有几分敦厚之韵。制成这把全手大石瓢壶可说是有骨有肉、骨肉亭匀也!

徐汉棠大师身为壶艺泰斗顾景舟第一弟子,长期经受顾老指点,这把大石瓢,可说是传承与创新的典范,亦是徐门紫砂的代表之作!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