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省大师曹燕萍作品《龙玉韵(茶具)》

  • 编辑/作者:黄艳
  • 日期:2019-07-2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曹燕萍,1953年生于江苏宜兴,2012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2016年 第六届),为国大师曹亚麟亲姐,1970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师从国大师何道洪学艺,跟随何道洪学习紫砂陶艺制作,由於何老师的精心指教和她自己刻苦好学,使她在成型制作技艺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茶具套组由一壶、两杯组成,以原一厂老黑料作胎,泥料珍贵,使用经久光润如玉,越发乌黑发亮,恰似用黑色玉石雕刻成,光润可人。
     紫砂·淘壶人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黄艳


收藏热线:13761381072(可微信)   


QQ:1076576699


名称龙玉韵(茶具)

编号037505

作者曹燕萍

泥料原一厂老黑料

容量:420CC

曹燕萍,1953年生于江苏宜兴,2012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2016年 第六届),为国大师曹亚麟亲姐,1970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师从国大师何道洪学艺,跟随何道洪学习紫砂陶艺制作,由於何老师的精心指教和她自己刻苦好学,使她在成型制作技艺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茶具套组由一壶、两杯组成,以原一厂老黑料作胎,泥料珍贵,使用经久光润如玉,越发乌黑发亮,恰似用黑色玉石雕刻成,光润可人。以玉璧和一个抽象造型组成了壶身,选取玉璧的中间的一部分做成壶盖,在壶身和壶盖上运用了玉璧的花纹进行了装饰,并运用玉雕的龙为壶钮,创造了一个全新的艺术形象,充分表现了玉雕艺术的美感。 

此壶造型端庄威严,壶身线条流畅均匀,触之温润如玉,特殊的壶钮配以壶身的玉璧花纹,王者之风尽显,同时点明了主题《龙玉韵》。此壶造型新颖并有着深厚的意蕴,祥瑞感十足,再通过精致的工艺抓住最动人的细节,让意象尽致,使观者心生喜爱。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