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朱可心弟子谢曼伦《咏梅》

  • 编辑/作者:张琦
  • 日期:2019-07-1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谢曼伦(1942—2015),女,1942年生于安徽芜湖,2005年研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中国陶瓷艺术、设计、教育终身成就奖荣誉获得者,师承一代宗师朱可心。惜于2015年10月12日去世。



     紫砂文化的践行者——淘壶人  www.taohuren.com(官网)

           收藏热线 :13761839361(张琦)

           QQ:2533999191   微信:13761839361



谢曼伦《咏梅壶》,此器造型源自朱氏最负盛名的作品【梅报春壶】,谢曼伦老师师承朱可心老人,作为朱氏传人,精美继承了师父的制壶手法与工艺水准。

800cc大品,谢曼伦老师在此壶上尽情施展:流、把、钮为枝干扭转、伸展形态,细细雕琢出花枝上的结节、疤印,表现出了枝干的骨感与线条张力,精神抖擞。

壶盖、壶身巧妙布局贴塑形态各异的梅花花朵,花分正、侧、背、偏,或含苞、或怒放,“只留清气满乾坤”。

此壶以梅花报春为主题,在挺秀饱满的壶体上,巧妙运用雕塑、捏塑、贴花等多种手法,刻画出梅花立体生动的姿态,不畏风霜严寒的英姿。谢曼伦大师1994年制作的老壶重器,值得典藏!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