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吴群祥徒弟曹安祥作品《如意》

  • 编辑/作者:君子
  • 日期:2019-06-2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曹安祥,1965年生于宜兴陶艺世家。1985年进厂学艺,后拜壶艺泰斗顾景舟的高徒吴群祥为师,多年的实践形成了自己紫砂壶艺的风格和对泥料的独特见解。其紫砂壶艺博采众长、融古通今,如一款同时能泡两种茶水的“中华龙壶”,造型构思巧妙,线条舒展,灵动生气、气势磅礴,紫砂鸳鸯茶器,象征“一国两制”含义,是明代至今壶艺史上的一大艺术杰作。 《如意壶》为曹安祥老师采用黄龙山原矿清水泥制成,泥色红润,泥质细腻,视觉效果极佳。 此为套组,一壶一壶承。壶体扁圆,气韵饱满,嵌盖莲花钮,壶身泥绘玉如意,细节生动,细致入微;反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君子

收藏热线 :18602115096(可微信)

QQ:2013997771


作者:曹安祥                        容量:   280CC                          泥料:原矿黄龙山清水泥






        曹安祥,1965年生于宜兴陶艺世家。1985年进厂学艺,后拜壶艺泰斗顾景舟的高徒吴群祥为师,多年的实践形成了自己紫砂壶艺的风格和对泥料的独特见解。其紫砂壶艺博采众长、融古通今,如一款同时能泡两种茶水的“中华龙壶”,造型构思巧妙,线条舒展,灵动生气、气势磅礴,紫砂鸳鸯茶器,象征“一国两制”含义,是明代至今壶艺史上的一大艺术杰作。
      《如意壶》为曹安祥老师采用黄龙山原矿清水泥制成,泥色红润,泥质细腻,视觉效果极佳。
       此为套组,一壶一壶承。壶体扁圆,气韵饱满,嵌盖莲花钮,壶身泥绘玉如意,细节生动,细致入微;反面泥绘“吉祥如意”四字,与壶名相应。壶承为莲花托造型,描金绘花瓣之形,边沿并绘如意纹,与壶体之钮造型上下呼应。
整壶气韵贯通,比例协调,品茗赏玩之佳器也,荐藏。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