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四小龙陈国良《梅桩》

  • 编辑/作者:张琦
  • 日期:2019-06-1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陈国良《梅桩壶》是其1990年製作的精品,细节刻画十分到位,製作过程中运用了贴花、雕塑多种工艺手法,细节精细入微。壶身为一截梅桩,仿生树木枝干的纹理、褶皱、瘢痕栩栩如生。


     紫砂文化的践行者——淘壶人  www.taohuren.com(官网)

           收藏热线 :13761839361(张琦)

           QQ:2533999191   微信:13761839361






壶身或鼓出或凹陷,可见陈国良老师在制作过程中的胆大心细,以及对泥料特性的纯熟于心,不然不敢如此大胆施为,呈现出这种难度极高的技艺。

不规则形的嵌盖工艺难度高,但此壶壶盖与壶身严丝合缝,可见老师工艺精湛。壶之流、把、钮皆为梅枝,盖上与壶身贴塑形态各异的梅花,疏影横斜、竞放生香,充满生命力。

此款只做了两把,此为其一,其收藏价值藏家自知。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