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国大师陈国良《南瓜》

  • 编辑/作者:君子
  • 日期:2019-05-2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陈国良,男,1954年生于江苏宜兴,2007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三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1972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师从国大师何道洪学艺,制壶严谨,作品颇具个性,被誉为“紫砂四小龙”之一(另有江建翔、季益顺、施小马)。 《南瓜》壶为陈国良老师采用原一厂老紫泥、以纯手工方式制作成型,壶体饱满肌理丰盈气韵充沛,该壶制作于1989己巳蛇年,造型是陈国良大师仿清代陈鸣远式南瓜,因此有清代老壶的一种独特的拙味。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君子

收藏热线 :18602115096(可微信)



作者:陈国良                                      容量:448cc                               泥料:原一厂老紫泥







 

       陈国良,男,1954年生于江苏宜兴,2007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三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1972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师从国大师何道洪学艺,制壶严谨,作品颇具个性,被誉为“紫砂四小龙”之一(另有江建翔、季益顺、施小马)。

       《南瓜》壶为陈国良老师采用原一厂老紫泥、以纯手工方式制作成型,壶体饱满肌理丰盈气韵充沛,该壶制作于1989己巳蛇年,造型是陈国良大师仿清代陈鸣远式南瓜,因此有清代老壶的一种独特的拙味。

         这种拙味主要体现在流、把、钮上。壶盖为通转式的南瓜盖,盖上两只小瓢虫,盖内也暗藏一只瓢虫,增加了把玩时的趣味性;壶钮上细细勾勒拉丝,将南瓜钮那种小毛刺剌手的感觉细腻地呈现;壶嘴为叶片卷裹,舌口处并未修的特别细腻,线条很是古朴;壶柄同样使用了拉丝工艺,气韵协调。

       陈国良老师有一双睿智的双眼,他对生活有独到的见解,体现在成型于他手中的花器上。他于生活中见真趣,更愿意把这份美、这份趣味分享给藏家,这就是陈国良大师的人格魅力所在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