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国大师陈国良作品《梅桩》

  • 编辑/作者:黄艳
  • 日期:2019-04-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陈国良,男,1954年生于江苏宜兴,2007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三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1972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师从国大师何道洪学艺,制壶严谨,作品颇具个性,被誉为“紫砂四小龙”之一(另有江建翔、季益顺、施小马)。 原矿老紫泥420cc,梅桩是经典花器,市面上梅桩壶不知凡几,但想做出新意做出别人做不到的,还是要看作者自身的功力。 陈国良《梅桩壶》是其1990年製作的精品,细节刻画十分到位,製作过程中运用了贴花、雕塑多种工艺手法,细节精细入微。
     紫砂·淘壶人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黄艳


收藏热线:13761381072(可微信)   


QQ:1076576699


名称梅桩

编号029622

作者陈国良

泥料原矿老紫泥

容量:420CC

陈国良,男,1954年生于江苏宜兴,2007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三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1972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师从国大师何道洪学艺,制壶严谨,作品颇具个性,被誉为“紫砂四小龙”之一(另有江建翔季益顺施小马)。

原矿老紫泥420cc,梅桩是经典花器,市面上梅桩壶不知凡几,但想做出新意做出别人做不到的,还是要看作者自身的功力。

陈国良《梅桩壶》是其1990年製作的精品,细节刻画十分到位,製作过程中运用了贴花、雕塑多种工艺手法,细节精细入微。壶身为一截梅桩,仿生树木枝干的纹理、褶皱、瘢痕栩栩如生。

壶身或鼓出或凹陷,可见陈国良老师在制作过程中的胆大心细,以及对泥料特性的纯熟于心,不然不敢如此大胆施为,呈现出这种难度极高的技艺。

不规则形的嵌盖工艺难度高,但此壶壶盖与壶身严丝合缝,可见老师工艺精湛。壶之流、把、钮皆为梅枝,盖上与壶身贴塑形态各异的梅花,疏影横斜、竞放生香,充满生命力。

此款只做了两把,此为其一,其收藏价值藏家自知。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