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方器高手—施小马作品《雀提》

  • 编辑/作者:多多
  • 日期:2019-04-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施小马,男,1954年生于宜兴,2003年高工,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实力派大师人物,被誉为“紫砂四小龙”之一(另有陈国良、季益顺、江建翔),其父为施福生(紫砂工艺厂建厂元老之一,制壶名艺人),1971年进紫砂工艺厂随陈福渊学习,擅制方器是一代方器高手,荣获“中国紫砂名人”称号。
紫砂文化的践行者——淘壶人 www.taohuren.com(官网)

收藏热线 :13761373263(多多)

QQ:2607707755 微信:13761373263

作者:施小马  容量:480CC 泥料:原矿段泥


施小马,男,1954年生于宜兴,2003年高工,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实力派大师人物,被誉为“紫砂四小龙”之一(另有陈国良季益顺江建翔),其父为施福生(紫砂工艺厂建厂元老之一,制壶名艺人),1971年进紫砂工艺厂随陈福渊学习,擅制方器是一代方器高手,荣获“中国紫砂名人”称号。

作为一个制壶量如此少的作者,施小马老师的的每一把壶都可谓精中之精,这款雀提壶,更是可遇不可求的紫砂珍品方器。

此壶制作于1998年,施小马老师正是年富力强的44岁,此时作品风格已经成型,加上丰富的制壶经验与阅历,工艺老到,制壶手法纯熟于心。

展现在雀提壶上,线条凝练,简洁大气,无一丝拖泥带水。嵌盖、玉雀钮,壶肩架起提梁,壶底四足稳重端方,整器浑方寓圆、简洁明快、韵味十足。实力藏家可得而藏之!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