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省大师~李霓《随方就圆(陆越子装饰)》

  • 编辑/作者:小羽
  • 日期:2019-03-1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李霓,1963年生于宜兴,2012年研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1980年考入宜兴紫砂工艺厂,先后师从紫砂名家李碧芳、胡永成、徐汉棠学习制壶技艺,于85年-1986年大学专科深造,后随母省大师沈遽华专研紫砂创作设计,并独立设计、制作。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作品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曾多次获全国大奖,并参加国内外展览,深受业界好评。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小羽

收藏热线:18602115326(可微信)

QQ:763217700

随方就圆(陆越子装饰)-紫砂壶图片

作者:李霓      容量:420CC       泥料:原矿老底槽清











李霓,1963年生于宜兴,2012年研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1980年考入宜兴紫砂工艺厂,先后师从紫砂名家李碧芳胡永成徐汉棠学习制壶技艺,于85年-1986年大学专科深造,后随母省大师沈遽华专研紫砂创作设计,并独立设计、制作。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作品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曾多次获全国大奖,并参加国内外展览,深受业界好评。

此壶采用了原矿老底槽清制作而成,壶容量为420cc,此壶全手工制作而成,壶底四方纯手工拍打而成,壶型是非常有层次感的设计,壶身为主体,圆中有方的外观,壶身四方壶底,沉稳大气,极富古韵,圆珠形壶钮从壶盖上探出,圆珠玉润,飞天壶把和壶嘴左右相对,把利落顺畅,嘴曲折多变。

壶身由陆越子装饰,正面陶刻竹叶老鹰飞翔图,落款“越子”,壶身反面陶刻“竹墨清风”,落款“越子”,整个壶线条清晰,比例精准,制作精良到位,调养此壶,包浆所能呈现出来的美感不同于其他,细腻中有一丝独特,更显内敛和沉稳,所以更加难得。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