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实力派高工吴东元作品《如意壶》

  • 编辑/作者:黄艳
  • 日期:2019-02-1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吴东元,字半丁,1972年生于蜀山,2018年高工,2015年首届“景舟杯”大赛银奖得主。自小习文弄墨,喜爱紫砂陶艺,随叔叔吴群祥研究紫砂工艺技法。多年以来,悉心钻研紫砂工艺技法,创作思路宽阔,富于变化,研制作品端庄典雅,线条流畅,工艺精巧,并喜爱陶刻,代表作有《四灵》系列,《大地与生命》系列,颇受壶友们的喜爱。 此壶以中国传统文化中富有吉祥之意的如意为主题,运用原一厂老清水泥作胎,泥料珍贵,色泽古朴沉静,泥质温润细密。整壶线条起承转合间流畅合理,呈现一股行云流水的爽利感。壶身圆润,丰满有致。
      紫砂·淘壶人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黄艳


收藏热线:13761381072(可微信)   


QQ:1076576699


名称如意壶

编号105505

作者吴东元

泥料原一厂老清水泥

容量:320CC

吴东元,字半丁,1972年生于蜀山,2018年高工,2015年首届“景舟杯”大赛银奖得主。自小习文弄墨,喜爱紫砂陶艺,随叔叔吴群祥研究紫砂工艺技法。多年以来,悉心钻研紫砂工艺技法,创作思路宽阔,富于变化,研制作品端庄典雅,线条流畅,工艺精巧,并喜爱陶刻,代表作有《四灵》系列,《大地与生命》系列,颇受壶友们的喜爱。 

此壶以中国传统文化中富有吉祥之意的如意为主题,运用原一厂老清水泥作胎,泥料珍贵,色泽古朴沉静,泥质温润细密。整壶线条起承转合间流畅合理,呈现一股行云流水的爽利感。壶身圆润,丰满有致;盖面贴有四瓣如意纹饰,对称分布,工艺精良;扁圆形壶纽,精致小巧,点缀了整个壶身;包口一弯流,沉静内敛,气息庄端且聚气;耳把上丰下敛,富于变化,气韵流畅。壶身正面刻绘俊鸟、水仙;壶身反面陶刻“福禄欢喜长乐永康”,落款“乙亥年冬月 东元”。 

此器不仅形象高雅、气质空灵,更由内而外散发着浓郁的祥和氛围,将吉祥如意的内涵表现得淋漓尽致,配以精细的陶刻,蕴含着人文意识,酝酿出视觉美感。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